2016年02月03日07:3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3日消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 汉能薄膜(00566)停牌影响余波未了,外电报道,对冲基金等投资者施压,指长期停牌令沽空、零售投资者受困,另类投资管理协会(AIMA)正和港交所和证监会讨论,限制股票停牌时间。

  证监会不予置评

  港交所(00388)回应本报查询时直认,正研究处理长期停牌公司事宜,包括引入更有效的除牌政策,若需建议修改《上市规则》,将展开咨询。证监会不予置评。

  港交所表示,去年曾检讨长期停牌公司的事宜,“交易所认为有需要在现行《上市规则》下采取更有效的除牌政策”,并指更有效的除牌政策“可让劣质公司有秩序地离开市场,对其他违规公司也会起阻吓作用”,同时维护本港市场声誉,也与主要市场的做法看齐。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汉能停牌后,令对冲基金等投资者的淡仓“受困”,增加借货造淡成本,有业界组织正与港交所和证监会讨论限制股票停牌时间,引入让股票遭冻结的投资者退出的机制,或限制停牌时间期限。

  另外,自2013年1月起停牌的中金再生(00773),由本周四起将取消其上市地位。

责任编辑:王琳琳 SF181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