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6日10:3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6日消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 近日港汇波动,更有指有资金流出本港。美盛环球资产管理中国及香港业务主管曾劭科昨日于记者会上表示,港汇弱势暂未能判断是否反映资金流出,而现时环球股市的投资情绪下跌,令波动性加大。

  对于港汇走弱,曾劭科认为,这反映美国加息后,市场普遍预期美元走强而其他货币相对贬值。但近期欧元及日圆回升,则反映美元未有持续走强,相信对于其他货币,包括港元汇价不会有太大影响,但难以评论现时本港是否有资金流走的情况。

  波动后成熟市场较快复苏

  曾劭科指,环球股市波动,主要受到市场预期经济放缓及资金流动性减低导致,但他认为股市出现较大的波动后,成熟市场会较快复苏。他又指,现时环球股市波幅只属过去5年的平均水平,料今年美股有不俗回报,对欧洲股市亦乐观,相信港股可受惠环球股市表现。

  美息两年内最多加至两厘

  对于美国联储局加息,曾劭科预料今年加息三次, 而未来两年内最多只会加息至两厘,美元大幅上升的机会不大,因过去已累积一定升幅,观乎过去加息周期,美元于首次加息后,平均下跌3.4%,因此预计未来3至6个月美元走弱,对其他货币的影响会减低,认为现时其他货币弱势只是反映美元走强的预期。欧洲及日本方面,曾劭科认为,随?荈q化宽松后,经济开始改善,相信今年环球股市表现将会先大幅波动随后回稳。

责任编辑:王琳琳 SF181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