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09日 17:21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10月9日消息,据香港东网报道,政府和金融监管机构,即香港金管局、证监会[微博]和保险业监督,今日就建立一套适用于香港金融机构(包括金融市场基建)的跨界别处置机制的第2阶段咨询,公布咨询回应。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表示,第2阶段公众咨询的大部分回应者,均继续支持设立一套适用于本地的有效处置机制的建议,以符合金融稳定理事会所订立的最新国际标准。

  陈家强指出,建立一套适用于本地的处置机制,有助提升香港金融体系抵御金融震荡的能力及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具系统重要性的金融机构一旦不能持续经营,获得有效处置可减少动用公帑的需要。香港是主要的金融中心,亦有不少具全球系统重要性的金融机构在此经营业务,一套能有效适用于跨境层面的处置机制对香港极为重要。

  有关咨询于今年1至4月期间进行,咨询期内共收到约30份意见书,分别来自多个工会、金融机构、专业团体及公司。

  政府预期,于今年年底前向立法会提交处置机制的条例草案。政府及金融监管机构在整个立法过程中,以及其后拟定和发出有关规则、实务守则及指引时,会继续与持份者保持沟通。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