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07日 07:29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10月7日消息,据香港东网报道,港大上调第3季经济增长预测,由1.7%升至2.2%,反映私人消费开支增长较预期强,预期第4季GDP增长1.9%,是2012年第3季以来最差,全年经济增长预计为2.3%,主要由本港内需所带动,但因游客消费减少,下半年零售市道及出口持续疲弱,料全年出口将跌2.8%。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则于访美的研讨会上预计,今年本港经济增长有2至3%,2016至19年每年增长约3.5%。

  港大的报告指出,上调第3季经济增长预测至2.2%,主要由于私人消费开支于第2季升6%,较预期为佳,下半年的内需仍有上升空间,全年预计仍有4.4%的升幅。不过港大指,由于受到消费者信心疲弱的影响,预期全年零售货量只有0.2%增长,又料第3及第4季出口将续跌4%及4.6%,拖累全年出口跌2.8%。

  港大经济学首席讲师王家富指出,因为美元升值及内地经济增长放缓,令货物及服务出口的竞争力均下降,预期今年余下时间产出增长将会由内需带动,于全年经济增长2.3%当中,预料本地需求将占2.6个百分点,而外需则拉低经济增长0.3个百分点。

  另外,本港的工厂产出表现仍然疲弱,Markit公布的日经香港9月份PMI只有45.7,虽然较8月份的低位回升,但已连续7个月处于50的盛衰分界线以下,更为09年以来的低位之一。Markit经济师表示,除非需求及新订单改善,否则差劲的表现将会延续至第4季。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