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16日 08:18 新浪财经 微博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财富管理董事总经理及亚洲主管杨焜善(左)表示,股市大跌前内地富豪爱股票香港持现金。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财富管理董事总经理及亚洲主管杨焜善(左)表示,股市大跌前内地富豪爱股票香港持现金。

  新浪财经讯 9月16日消息,据香港东网报道,据凯捷顾问和加拿大皇家银行《2015年亚太财富报告》调查,去年亚太(除日本)富豪数已超北美称全球最多地区;资产配置香港爱“现金”,内地富豪则爱股票。调查未能反映近期人民币贬值及股市影响。

  调查显示,去年亚太区(除日本外)富豪人数多达469万人,已超北美荣膺全球最多地区;期内香港富豪人数增长超过1成,并秉持“现金为王”原则,投资组合中现金比重达23.6%。

  《2015年亚太财富报告》合共访问5,100名可投资资产达100万美元人士,当中1,600人来自亚太区。结果显示,去年亚太区富裕人数增加8.5%至469万人,超越北美的468万人,冠绝全球。

  财富规模方面,去年亚太区财富规模增长11.4%至15.8万亿美元,并有望今年底前超越北美(16.2万亿美元),成为全球财富最集中地区。内地及印度继续成亚太区财富主要增长动力,去年内地富裕人士数目增加17.5%至89万人,财富规模增长19.3%至4.5万亿美元。

  香港富裕人士数目增长稳健,去年增加11.2%至13.8万人;财富规模增长13.1%至7,093亿美元。资产配置方面,香港富豪偏好“现金”,所持现金比重高达23.6%,为投资组合中最多,其余依次为股票、固定收益及房地产。内地富豪则偏好股票,持股比例占投资组合达23.1%。

  调查于去年进行,未能反映近期人民币贬值及股市回调影响,加拿大皇家银行(RBC)财富管理董事总经理及亚洲主管杨焜善表示,现阶段评论影响是言之尚早,有信心今年香港富裕人士数目及财富能保持高增长。他又强调,内地及香港富裕人士热衷境外投资,可藉此对冲货币贬值带来的影响,又称8月人民币贬值幅度轻微,而且已见稳定,未见客户感到恐慌及大改资产配置。

  美联金融集团财富管理总监郑明辉认为,今年中旬亚洲货币贬值及股市回调,料对亚太区经济造成一定影响,反之北美经济续见好转;他预期,亚太区的富豪数目及财富增长速度将受影响,今年富裕人士数目很大机会被北美再度超前。

  另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杨焜善还表示,港股近期虽有调整,但目前已有稳定的趋势,恒指的市盈率仅9.5倍,在全球股市中属于较低水平,已经开始见到投资者部署股票投资,料港股中长线会出现反弹;另外,本港的富裕人士普遍投资于海外市场,可对冲港股的风险,去年外围股市表现不错,令富裕人士从中受益,加上内地经济相对于其他地区仍算不错,可带动香港经济增长,故他相信未来三年香港富裕人士的人数和财富都可保持升势。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