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22日 09:33 新浪财经 微博
资金流出,港股恒指拾级而下。图片来源 香港经济日报资金流出,港股恒指拾级而下。图片来源 香港经济日报

  新浪财经讯 8月22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再成环球提款机,最新基金资金流向报告显示中国股票基金疯狂走资,达28亿美元(相当于217亿港元或179亿人民币)。走资冲击连优质股亦未能幸免,恒指一周急挫1,581点,创15个月低位,短线恐未跌定。

  1周泻1581点 恒指15个月低

  夜期续挫,环球避险情绪高涨,道指早段一度泻逾300点,恒指夜期收报22050点,跌438点。截至1时45分,在香港逆市上升的中移动(00941),其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98.7港元,较港收市价100.3元低1.6元;汇丰(00005)ADR折算报63.15港元,较港收市价64.9元低1.75元,计及整体蓝筹ADR表现,相当于恒指跌291点或1.3%。

  港股沽压沉重,荷宝投资管理中国首席投资总监缪子美拆解走资情况,有很多是沽货套现后,资金流往欧美市场,沽盘横跨行业范围广泛,“已不是基于基本因素,有好的,同样被沽售”,但外资班资回潮情况未算严重,以美资基金较多,资金流往欧美避险。

  据富瑞(Jefferies)的基金资金流向报告,反映人民币贬值后第二星期的资金走势,中国股票基金走资情况转趋严重。截至周三止一周(8月13至19日),中国基金走资额急增2倍至24.6亿美元,已是连续6周走资。港股基金走资亦增3倍至3.7亿美元,反映中港股市渐失动力。

  事实上,整个新兴市场亦遍布走资之声,今年以来有290亿美元由新兴股票市场净流出,外资信心脆弱。

  市场同时忧虑中国数据差及美国加息临近。缪子美指出,内地非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初值(PMI)逊预期,令市场担心经济前景;美股同样出现沽压,因为市场预期9月加息,临近这些敏感时间,先行沽货避险。

  港股短线仍要观望,“因风险仍在释放之中,避险资金涌入电讯股及黄金股”,后市要看中国政策。缪子美剖析,“市场期望中央政策放松,例如降准,以及政府要加快推更多的刺激政策等”。

  农银:待跌定 吸内银内房电讯

  农银国际证券研究部联席主管林樵基指:“并未确定现时是熊市,可能是投资者对环球经济数据及股市转差的过分反应,造成港股现时的技术性下跌。”

  他建议投资者待大市跌定后,按个人风险承受能力,吸纳内银、内房及电讯股,作中长线部署,并认为蓝筹股是股市反弹的率先受惠股。“即使熊市仍有优质股票,如内银市帐率已降至约0.9倍,虽然预期盈利放缓,但利润仍然可观。”

  恒指昨低见22185点,收报22409点,跌347点,一周跌6.6%;国指收报10195点,跌207点,一周跌7.8%。昨日主板成交增13%至1,183亿元,沽空比率维持12.02%高水平。

基金称港股后市看内地政策。图片来源 香港经济日报基金称港股后市看内地政策。图片来源 香港经济日报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