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08日 13:35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8月8日消息,据香港明报财经[微博]报道,中央继续救市,但资金却继续撤走,据券商Jefferies最新全球资金流向报告显示,截至8月5日(周三)的最新一周,全球资金撤离中国步伐未减,再有9.84亿美元从中国股票基金流走(折合约76.75亿港元),已是连续第4周录得资金流出,累计下来,中国股票基金已流走112.62亿美元(约878.4亿港元或699.22亿人民币)。香港股票基金也录得第二个星期净流出,而最新一周流走资金亦有2.32亿美元(约18亿港元)。

  港股连续第二周流走资金

  另外,去年颁布的内地公募基金新规定于今日正式生效。按新规,股票型基金的股票仓位下限要从60%提升至80%。有内地基金经理指出,由于调高仓位下限要召开持有人大会协商,过程较繁琐,因此大多数基金公司会选择较简单的方法,将基金改名转为混合型基金。

  据了解,受新规影响的股票型基金大约有390多只,其中大约230只已经改名,另外有近百只的仓位下限早已在80%水平,因此剩下需要增持股票比例的基金并不多。内地财经机构同花顺数据显示,只有不到30只基金仓位在80%以下,其中有20只的仓位本身在70%以上,因此就算增持也对大市影响极有限。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