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港股市大背驰 AH差价创4年最高

2015年06月06日 10:1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A股本周涨9%全球第一,恒指落后。(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A股本周涨9%全球第一,恒指落后。(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投资界看中资股。(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投资界看中资股。(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新浪财经讯 6月6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A股昨尾市冲上5000点大关,一周急升9%跑赢全球,但港股走势大幅落后,本周跌0.6%,AH差价达4年高位,投资界认为,外资对A股仍保守,港股沽空压力仍大。

  5大ETF沽空35亿 占整体26%

  据最新数据显示,本港5大ETF沽空额达35亿元,占大市整体沽空额26%,而且期指近日成交维持活跃,港交所昨在twitter发信息指,周四小型H股指数期货成交达5.87万份,超越1月19日纪录的4.7万份,市场仍忧“大撼大”。

  夜期仍在27000关口反覆,收报26993点,跌18点。截至本港今晨1时45分,汇丰(00005)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73.4港元,较港收市价73.1元高0.3元;中移动(00941)ADR折算报102港元,较港收市价102.3元低0.3元;整体ADR相当于恒指升35点。

  瑞士宝盛:恒指千点内上落

  “外资不信A股升势可持续,忧虑泡沫,最近债王Bill Gross都吁沽中国股市,但料外资沽空不到内地,转沽空香港。”瑞士宝盛私人银行中国及香港高级证券分析师周雯玲指出,环球大基金维持“轻仓”中国,未见补货。

  至于恒生AH差价指数更达135.79点,为4年来最劲,即A股较H股有36%溢价。她认为港股难急追A股落后,因沪港通已推出半年,仍未见有内地投资者急追落后的H股,反而差价拉阔,造成“A股波动,港股波动,但A股升,港股无升的怪现象”。

  周雯玲预期,港股会在较阔的27000至28000点区间上落,市场未见实质重大好消息,“观望MSCI宣布纳入A股结果,但行内都知今次6月的机会不大,若有任何坏消息,会随时向下填补4月初的上升裂口。”

  建银国际:7大利好撑后市

  资金转攻细价股,20大升幅榜中,均录得逾千万元甚至逾亿元成交,但股份市值均不足百亿元,炒新股东入股、卖壳消息等。有基金经理提醒,投资者跟炒风险高。

  中长线而言,“对后市依然乐观”,建银国际证券研究部策略师Mark Jolley指,7大因素支持中资股表现,包括资金成本低、技术走势支持、A股牛市指标持续、史无前例的政策支持、A股正处经济周期中的最强阶段,以及恒指估值仍低于长期趋势。

  他指出,美股对中港市场的影响仅属小风险,希腊问题虽然会惹起关注,但未成风险。

  环球投资管理中国及香港股票部主管陈淑敏则认为,短期内波幅可能增加,投资者应在投资组合层面保持分散投资,以承受这些风险。

  尽管A股及H股今年表现强劲,令估值上升,惟相对历史水平仍在区内处于合理水平。两地股市的远期市盈率仅略高于历史平均值,而H股市帐率仍在历史平均值以下。

  中国股票估值相对亚洲区股市仍然合理,如其估值对盈利能力比率(按市帐率对股本回报率计算)比亚洲区整体仍低24%。不过,股市能否持续上升,需视乎企业盈利前景能否显著改善,而这将取决于经济前景及相关政策和改革措施。

  恒指昨收报27260点,跌291点,国指收报13914点,跌212点,成交回落至1,585亿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港股恒指沪指A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昂山素季应中共邀请将率团访华
  • 体育NBA总决赛-詹皇44分 勇士加时胜骑士1-0
  • 娱乐赵薇遭奇葩观众起诉:她在电视里瞪我
  • 财经格力郑州建新厂遭抗议 或成全球最毒工厂
  • 科技运营商称新iPhone将于9月25日开售”
  • 博客三本毕业生的“钱途”高过读北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本科毕业生专业就业率排名出炉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易宪容:5000点是顶或再上行不重要了
  • 天天说钱:创业板遭遇重大利空
  • 李光斗:“海淘”的大限来临了么?
  • 叶檀:推进不注水的利率市场化
  • 肖磊:A股为何三天创造一个苹果
  • 水皮:何处是顶?疯牛不撞南墙不死
  • 刘光宇:开发商贸然涨价一定死
  • 董登新:不长记性的股民 一路走好
  • 易宪容:A股震荡之常态及应对
  • 徐斌:资本市场提前一年反映目前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