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报告寻宝 港股2015年投资聚焦9大概念

2015年03月06日 08:4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总理报告中9大港股热点。(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总理报告中9大港股热点。(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新浪财经讯 3月6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聚焦国策股潜力,在总理李克强昨公布的工作报告中,归纳出9大投资概念,成为投资者寻宝热点。

  外围方面,欧洲央行[微博]昨晚公布下周一买债详情,欧美股市上扬,恒指即月夜期收报24156点,升16点。截至本港今晨2时15分,汇丰(00005)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折算报67.5港元,较港收市价67.9元低0.4元;整体ADR变幅相当于恒指跌45点。

  李克强在报告中,用了35个“加快”、53个“推进”,订定2015年工作目标,由于相关内容是政府未来一年的工作范围,随着国策落实,利好企业的营运前景。

  其中9大概念包括:改革、企业走出去、一带一路、刺激消费、“互联网+”与工业结合、基建、医疗、环保及股市发展(见表)。

  料力谷科网 助工业转型

  值得留意的是,科网股续成为大热。李克强在多个领域中,均提及与高端产业结合,如消费、工业,“全面推进三网融合,加快建光纤网络,大幅提升宽带网络速度,发展物流快递,把以互联网载体,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搞得红红火火”,更将腾讯(00700)主席马化腾的提案“互联网+”,纳入报告中(详见另文——“互联网+”获重视 马化腾振奋)。相关产业链已涉及电讯、光纤网络、物流,以及传统的工业制品。

  另一个关键板块是医疗,令相关概念股有望如虎添翼。李克强提出“加快健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积极发展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事业。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健康是群众的基本需求,我们要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水平,打造健康中国。”

  此外,总理提及适时启动“深港通”试点,及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有利券商股业务发展。

  瑞信私人银行大中华证券研究主管周雯玲认为,在国策概念中,部分已升势太急,如环保股;部分则受负面因素困扰,如一带一路的热情冷却,因阿根廷将铁路国有化,接管3条主要铁路,终止与企业合约而不作补偿,令投资者忧虑与外国项目的发展问题。

  她较看好落后的国策概念,如棚户改造令中国建筑(03311)等建筑股受惠;另外如推出新4G牌,令电讯股仍有催化剂,增加竞争力从后赶上。

  券商忧“保七” 港股考验24000

  霸菱亚太区股票投资董事方伟昌指出,总理的工作报告只是宣布大方向,无实质内容,两会后政策才慢慢清晰,故预期高的投资者可能会失望,一如近年“以法治国”、“改革”、“反贪”等,目前只是概念性。

  港股方面,外资券商对GDP“7%左右”的增长仍有忧虑,遏抑大市表现。摩根士丹利认为,地方融资平台收紧限制基建投资增长,需要进一步的宽松以刺激经济增长,但资金成本仍高,令宽松时期加长。法巴则忧虑今年“保七”难度较去年大,而且工作报告目标零散,不算进取。

  恒指昨于汇丰除净日跌272点,收报24193点;国指跌140点,收报11597点;主板成交增18%至921亿元,沽空比率9.5%。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港股总理报告概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曝朱芳雨王仕鹏孙悦无缘男篮 易建联回归
  • 娱乐郑爽井柏然因戏生情?酒店密会5小时(图)
  • 财经两会后可能迎来第四轮房地产政策放松
  • 科技中关村的新愿景:下一个创业圣地
  • 博客人大发言人傅莹的特殊魅力(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因患罕见病被退学大学生状告学校
  • 郎咸平:四个全面是改革与反腐的逻辑
  • 易宪容:如何理解“提质减速”7%GDP
  • 徐斌:中国牛市在犹豫不定中上扬
  • 徐彪:政府工作报告释放七大投资机会
  • 姚树洁:李克强报告激励经济逆风前行
  • 冉学东:政府对通缩形势比较乐观
  • 水皮:降准治疗忐忑 猪配种治疗物价
  • 毛大庆:穹顶之下不畏雾霾遮望眼
  • 钮文新:中国金融短期化很致命
  • 马光远:政府工作报告只看1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