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 07:29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11月23日消息,据东网报道,中证监宣布重启新股后,将安排首批10家公司发行新股,市场估计首批10家IPO将冻结资金一万亿元人民币(下同)。证券界认为,监管部门经过暴力救市一役后,待市场喘稳及恢复信心后才重启IPO,相信重启IPO对A股走向不会有太大影响。

  有机构估计,28家IPO将冻结资金3.5万亿元,其中首批10家冻结资金将达到近一万亿元,短期难免冲击市场的资金面。不过,恩霖资产管理董事欧业亨表示,相信中央在打击场外沽空及有信心下才决定重启IPO,加上A股投资气氛渐好,料沪综指可稳守3,600点关。

  他指,虽然人民币被纳入特别提款权(SDR)已是意料之中,但仍会对A股有刺激作用,惟需小心提防公布后获利盘涌现导致大市出现回吐。

  不过,有内地证券界人士就认为,由于目前维系大市行情的主要是以市场中的存量资金为主,加上首批重发IPO申购规则仍然是按照旧有规则执行,预计会分流部分资金,并指一旦资金转移至IPO市场的情况出现,二级市场极可能短期内出现失血情况,大市调整在所难免。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沪深两市将有25家公司,共计22.59亿股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达405亿元。

  另外,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的科技创新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已于上周五(20日)正式获批,并拟于年内开板。报道指,今年底前将推出首批挂牌企业。根据科技创新板建设的功能定位,该板将进一步突出挂牌企业的科技、创新元素等特色。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