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通:中建一周涨三成 吉利受累卢布贬值

2014年12月22日 00:17  理财周报  收藏本文     

  港股通中,吉利汽车跌幅高达22.8%。主要是近期卢布暴跌的影响,导致对俄罗斯的出口受到重大影响。

  理财周报记者 李碧雯/深圳报道

  沪港通正好开通满一个月,但是上周迎接沪港通满月的却不是什么喜讯。上周沪股通和港股通总成交额分别下降了11.75%和14.12%。

  但是中信证券并没有受到整体成交额缩水的影响,在A股市场和香港市场表现惊人,均位列上周涨幅前三名。这主要得益于投资者对于未来牛市的预期以及中信证券拟通过REITS收购苏宁云商消息的影响。

  此外,受益于国企改革和“一带一路”政策影响,中国建筑成为上周沪股通涨幅第一的公司。

  沪股通:上周总成交额下降11.75%

  Wind数据显示,上周沪港通成交缩水,5个交易日内总成交额为21804.19亿元,相较于上周成交额下跌了近11.75%。

  在成交额排名前十的股票中,中国建筑、中信证券、中国重工分列涨幅前三名,5个交易日内累计涨幅分别为26.93%,26.54%,19.15%。

  具体来看,中国建筑主要得益于政策和公司业绩的双向利好。12月15日,中国建筑发布公告称,集团1-11月份建筑业务新签合同总额11961亿元,已经完成今年全年目标,同比上年增长11.2%,其中房屋建筑新签合同额10042亿元,增长10.1%;基础设施新签合同额1836亿元,增长19.6%。其中,境内业务新签合同额11306亿元,增长10.5%;海外业务新签合同额655亿元,增长24.8%,增长势头迅猛。基建和海外的增速加快,符合公司调整业务结构的转型目标。

  据了解,近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再次提出要重点实施“一带一路”政策。而12月15日李克强总理和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在“中哈产能合作框架协议”达成初步共识,合同金额高达180亿美元。而该项政策将对于在一直积极发展海外基建业务的中国建筑而言是重大利好。

  此外,今年一直备受关注的国企改革也将有新的进展。据悉,目前国资委[微博]已经通过第一批6家央企的国企改革试点方案,其中中国建筑也在此之列。

  中信证券也是上周备受关注的股票之一。上周苏宁云商发布公告称,中信证券将成立中信华夏苏宁云创资产专项计划,用于收购苏宁直接或间接持有的门店物业。

  值得一提的是,截止至12月17日,中信证券市值达到近3608亿元,成为亚洲第一大券商,在全球来说,排在高盛、瑞银、摩根士丹利之后,位居第四。

  上周跌幅居前五位的股票分别为华发股份,中航重机,格力地产,中珠股份,力帆股份,5日交易日累计跌幅分别为13.57%,12.63%,11.98%,10.85%,10.33%。

  其中华发股份和格力地产均为广东自贸区概念股,虽然12月12日国务院公布了新一轮的自贸区名单,广东自贸区赫然在列,但是由于此前关于自贸区的概念在市场上早已经有所反应,而当政策真正出台后,对于该公司是否受益需要看后续具体政策是否真正利好公司,此前的炒作就结束了。

  据Wnd数据统计,上周5个交易日内净流出资金前5名的股票被券商包揽,分别为中信证券,方正证券,招商证券[微博],西南证券,太平洋。

  港股通:受卢布贬值影响,吉利汽车[微博]跌幅近22%

  Wind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成交额排名前五位的分别为腾讯控股中国平安建设银行汇丰控股中国移动

  从总体来看,上周港股通总成交额为2599.14亿元,与上周成交额相比,总成交额下降了14.12%。

  从前十名交易额股票来看,涨幅居前的有中国石油股份,建设银行和中信证券,涨幅分别为3.58%,2%和1.76%。

  中国石油股份上周大幅上涨主要得益于12月14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此前访问哈萨克斯坦之行,此次访问也促进了中国石油与哈萨克斯坦石油天然气公司签署了有关双方扩大尤其领域科技合作的协议。此举将有利于促进中石油在海外业务的拓展。

  此外,高盛、摩根士丹利机构纷纷出具报告表示,由于油价大跌和能源板块股票大幅承压,使得该板块更具有投资价值。

  从跌幅前列的股票来看,吉利汽车、绿城中国辉山乳业、天河化工、人和商业位列跌幅前五名。

  其中吉利汽车跌幅高达22.8%。主要是近期卢布暴跌的影响,导致对俄罗斯的出口受到重大影响。而俄罗斯一直以来是吉利汽车十分重要的海外市场,因此受此轮卢布贬值的连累,吉利汽车销售量将受到牵连。

  根据吉利汽车公告披露信息显示,由于受到卢布贬值带来的外汇汇兑损失,公司预计今年净利润将同比下降约50%。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中信证券沪港通吉利汽车中国建筑卢布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国足围攻无果热身闷平巴勒斯坦 郑智中柱
  • 娱乐文章隐身三月微博发声 力挺《一步之遥》
  • 财经钢企每天一睁眼就新增负债6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及答案 难度冰火两重天
  • 郭施亮:18只股票上新闻联播的背后
  • 许一力:证监会调查18家上市公司深意
  • 陶冬:美国利率上升周期进入倒计时
  • 余丰慧:靠货币政策难挽救俄罗斯经济
  • 水皮:卢布绝地反击 普京能抗多久
  • 冉学东:地方债处理的部委博弈
  • 如松:人民币开始进入“特护”阶段
  • 陈思进:俄罗斯卢布给我们的启示
  • 姚树洁:中国股市为啥又牛了起来?
  • 杨德龙:A股仍有较大上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