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股通第二周成交额涨1.5倍 昆明机床涨4成

2014年12月01日 00:31  理财周报  收藏本文     

  继沪港通首周成交遇冷之后,本周沪港通成交额大幅上涨,其中沪股通成交额较上周上涨了近152%,港股通成交额也同比增长了75.48%。

  理财周报记者 李碧雯/深圳报道

  继沪港通首周成交遇冷之后,第二周沪港通成交额大幅上涨,其中沪股通成交额较上周上涨了近152%,港股通成交额也同比增长了75.48%。

  其主要得益于上周末银行降息的影响,本周金融板块和房地产板块迎来新一轮上涨行情,成交额也随之迅猛增长。港股通涨幅前20名的股票中,金融股和地产股占据多数席位,分别占据9个和8个席位。另外3个席位被航空股占据,其原因主要是11月27日晚间,原油价格大幅跳水利好航空股。

  截至28日收盘,沪指报收2682.84点,5日涨幅达到7.88%,港股报收23987.45点,5日涨幅为2.35%。

  沪股通:本周成交额同比增长152%

  根据wind数据统计,本周沪股通区间成交额排名前五位分别为中信证券、中国平安、海通证券、浦发银行、兴业证券,五日内成交额分别达到439.22亿元、397.66亿元、325.02亿元、283.55亿元和273.4亿元。与上周相比,兴业证券交易额排名下降了一位,位列第五,而浦发银行则由第五位上升至第四位,成交额也大幅增加,上周浦发银行成交额仅为这周的一半,金额规模仅为104.78亿元。

  总体来看,在沪港通开通后的第二周,区间成交额规模较之前一周有显著提升,本周568只沪股通股票一周累计成交额为14034.79亿元,相比上周5561.26亿元的成交额,规模上涨了近152%,可见投资者开始逐渐活跃,投资热情升高。

  从成交额排名前十的股票来看,前十位均为金融行业类股票,其中券商股占据大半壁江山,占有5个席位,银行股紧随其后,占据4席。

  此外,本周沪股通股票整体表现抢眼,有463只股票本周累计上涨,占到所有股票的近8成。其中,涨幅最为凶猛的当属昆明机床,股票本周累计上涨了40.38%。同时,该股票的市盈率目前也在所有沪股通股票中处于高位,按照11月28日统计,公司市盈率高达578.18倍。

  具体来看,受益于本周机器人概念的火爆,昆明机床也受到了投资者的追捧。此外,由于国企改革政策利好的逐渐释放,昆明机床也将从中受益。

  除此之外,本周区间涨幅前列的股票还包括东方明珠、方正证券、华泰证券、恒生电子、新华保险

  与上周相比,本周股票累计涨幅超过20%的有23只,而上周仅有10只。累计涨幅超过10%的股票共81只,大大超过上周。

  据Wind统计数据,本周现金净流入资金排名前5名的股票分别为浦发银行,5日净流入为11.09亿元,招商银行,5日净流入为9.41亿元,交通银行,5日净流入为8.17亿元,中国平安[微博],5日净流入为7.95亿元,兴业银行,5日净流入为7.92亿元。

  此外,净流出资金方面排名前五名的股票分别为兴业证券、晋西车轴、东吴证券、国金证券、太平洋,5日资金净流出分别为13.19亿元、8.93亿元、6.88亿元、6.12亿元、5.70亿元。

  港股通:地产、金融股票涨幅居前

  Wind数据显示,沪港通开通第二周,5个交易日内,港股通区间成交额排名前5为的为:中国人寿、中国平安、腾讯控股工商银行中国银行,5日分别成交135.45亿元、118.46亿元、114.89亿元、107.51亿元和103.27亿元,成交额均超过100亿元。紧随其后的分别为建设银行中国移动中国石油股份、中国海洋石油和香港交易所

  受央行[微博]降息政策影响,港股通5日交易前十中的银行、保险等金融股均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分别上涨17.17%和10.73%,中国移动[微博]也在本周微涨,只有腾讯控股、中国石油股份和中国海洋石油股票出现下滑。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石油股份、中国海洋石油两只股票的下跌是受了27日晚间原油价格的大幅跳水影响,28日,中国石油股份、中国海洋石油分别下跌5.50%和3.33%,跌幅在所有港股通股票中,排在第五和第九名。

  据统计,沪股通开通首周,全部268只股票5日合计成交额达到1169.86亿元,而到了第二周,全部268只股票5日成交额达到2748.43亿元,同比增长75%。

  整体来看,港股通股票中,共有186只出现上涨,地产、金融、航空等行业涨幅居前,主要受央行降息政策和原油价格大幅跳水影响。其中上涨幅度超过10%的股票共有32只,合景泰富以17.48%的涨幅领跑港股通。而涨幅排名前20的股票中,金融股包揽9只,地产股8只,航空股3只。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昆明机床沪港通沪股通成交额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今举行“九合一”选举
  • 体育CBA-辽宁取13连胜 围棋大师吴清源逝世
  • 娱乐张柏芝疑怨谢霆锋:让神做我儿子的爸
  • 财经超八成城市房价跌回一年前 北京上海回涨
  • 科技乔布斯去世后仍获141项专利无人能及
  • 博客《小苹果》得奖不需过分解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择业10年调查:体制是第一选择
  • 徽湖:2015年北京房价暴涨在情理中
  • 如松:四万亿外汇储备是新甲午海战
  • 黄祖斌:牛市不需要经济恢复高增长
  • 徐斌:纸币不崩盘 泡沫轮流玩
  • 水皮:蓝筹股大象起舞将地动山摇 
  • 冉学东:政府造牛市 一盘大棋已开始
  • 牛刀:卢布为何第一个崩盘
  • 易宪容:42万亿的投资到哪里去了?
  • 刘杉:人民币不会主动竞争性贬值
  • 马跃成:不要因本次降息恐慌入楼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