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证券:4类沪港通概念股具短线机会

2014年11月12日 07:2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沪港通一点通》每天一分钟,读懂沪港通
1.历史上的香港股灾 2.亚洲股神李兆基
3.李嘉诚,李家的城 4.永远的五号仔汇丰
5.史上最惨蓝筹股 6.“仙股”要不要炒
7.港股孖展怎么玩 8.如何获得港股资讯
9.不要轻易相信大行报告 10.沪港两地交易大不同

汇丰证券:4类沪港通概念股具短线机会汇丰证券:4类沪港通概念股具短线机会

  新浪财经讯 11月12日消息,据香港信报财经报道,沪港通将于下周一(17日)正式开通,汇丰证券发表研究报告,认为沪港通是为市场融合踏出重大一步,将有助加速人民币国际化以及中国资本帐开放之进程。个别行业板块H股较A股仍出现显著折让,带来折让收窄的短期投资机会。

  汇证认为,股票市场互联互通只是第一步,相信投资额度将会显著提高,计划涉及的证券品种亦将扩展至交易所买卖基金(ETFs)等。该行更预期,深港两地股市明年有望实现互联互通,而内地的债券、商品、外汇及银行间市场亦会之后进行互联互通。

  至于沪港通主题下的投资策略,汇证指出,沪港通计划于4月10日公布以来,上证综合指数及深证成份股指数已累计上涨15%及20%,期内港股指数升幅只介乎3至5%,令到恒生中国AH溢价指数期内上升6个百分点至接近100水平,即A股较H股之折让已大为消失。虽然如此,汇证认为,个别行业板块之H股较A股仍然出现显著折让,带来折让收窄之短期投资机会。

  汇证以此列出四类股份:一)目前内地三只中资航空股H股较A股同业之折让率扩大至25%;二)铁路及电力设备制造商H股较A股同业之折让维持约35%之高水平;三)个别的钢铁、铝、铜及金矿股H股之折让率扩大至32%;四)较本身于深交所[微博]上市之A股呈现近三成折让之H股。

  汇证相信,中期而言,一旦沪港通相关限制例如投资额度等除去后,预期港股成交将上升超过八成,而机构投资者于A股市场将更活跃。长期而言,在海外机构投资者参与下,A股的投资文化将更靠近香港,投资者将会偏好价值型、大市值及高息股。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沪港通概念股受益股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狼堡确认有意张稀哲 意劲旅或租借钻石
  • 娱乐香港某天王女儿遭下药迷奸 法官:还吸毒
  • 财经保时捷频被投诉 回应:中国环境恶劣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中日首脑会见没被报道的几个细节(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黄凡:在股市涨跌中保持淡定
  • 魏凤春:A股的中长期支撑仍然牢固
  • 冉学东:黄金储备与人民币的国际地位
  • 慕容小散:别怕 牛市还没有收工
  • 钮文新:中国经济首先应是主动性增长
  • 吴其伦:董藩救楼市药方严重不靠谱
  • 巴曙松:美国金融危机后的监管应对
  • 陈思进:QE退出对中国楼市影响甚微
  • 叶檀:严查15万亿卖地钱
  • 王海滨:地产结构性衰退将是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