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恒生指数10月大涨4.67% 无惧3大利空

2014年11月01日 08:0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港股恒生指数10月累积大涨4.67%。图片来源 新浪港股港股恒生指数10月累积大涨4.67%。图片来源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讯 11月1日消息,据香港明报财经[微博]报道,港股10月份受到多方因素影响,香港局势、沪港通推迟兼内地经济放缓等,但总结全个10月,恒指却较9月上升1065点或4.67%。环球央行[微博]同时放水,随欧美日等地股市强势,港股跟随外围升势,加上沪港通概念又炒起,港股昨日曾站上24,000点大关。

  昨日多只沪港通受惠股获捧,港交所(0388)、中移动(0941)及一众券商股向上。有市场人士认为,外围及内地股市利好,助港股转势,预料上升空间未尽。

  昨日曾破24000点 夜期再升86点

  昨日随隔夜外围做好,日股亦在央行加码“放水”下大升近5%,恒指一度升至24,046点,最终升296点至23,998点。全日成交额亦增至829.4亿元,大市沽空率则由11%回落至9%。昨晚欧美股市继续上升,恒指夜期收市时报24,029,较日间收市升86点。

  黄国英:沪港通影响难料 做空中资金融股

  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黄国英表示,由于沪港通影响大市走势的结果难料,故自己已做了两手准备。“一方面买受惠股份,另一方面做淡中资金融股,因为开两边的机会都有。”他指出,息口预期势压制传统收息股的股价,不会沾手相关股份。

  京华山一研究部主管彭伟新认为,港股昨已跟随外围转势,多国推动量化宽松政策,带动市场流动性。他指恒指在24,300点水平属重要阻力位,但大市仍有上升空间,“估计本周多资金流回新兴市场,港股亦有内地A股支持,中资股表现料不俗。”

  上海本周末恢复沪港通测试,即时提振市场信心,上证指数升1.2%至2420点,是去年2月18日以来新高。港交所及腾讯(0700)分别升2%及1.4%,一批券商股更显著反弹,第一上海(0227)、信达国际(0111)及申银万国(0218)升幅逾4%。同时,受到美国加息预期影响,本地地产股表现呆滞,反而濠赌股续反弹,银娱(0027)升5.2%至50.35元。

  根据EPFR的数据,截至本周三的一周,中国股票基金持续有2.11亿美元净流走,这是过去7周之中流走金额最小的。而港股基金则连续第三周有净流入,金额为1.14亿美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港股恒生指数沪港通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反贪局:发改委落马官员家中藏超2亿现金
  • 体育国安续约马季奇留费祖 恒大不提夺冠奖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张歆艺前夫旧情:想看裸照
  • 财经国内油价七连跌后哪里买油更划算?
  • 科技苹果CEO宣布出柜:自豪是同性恋
  • 博客贾玲:回应节目偷懒讨厌农村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邱国鹭:科技热的冷思考
  • 谢百三:股市处于牛市 来之不易
  • 杨国英:美联储退出QE对中国利大于弊
  • 商寅泉:任志强退休对房地产影响几何
  • 郎咸平:面对民企传承政府该做什么
  • 易宪容:QE退出不会让人民币重度贬值
  • 徐斌:中国大牛市假以时日大喷发
  • 叶檀:谁动了我们的一千亿美金
  • 马光远:“后QE时代”对中国四重冲击
  • 张明:全面降准的概率正在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