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金3巨头将访北京 市场聚焦沪港通

2014年10月31日 06:5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沪港通一点通》每天一分钟,读懂沪港通
1.李嘉诚,李家的城 2.永远的五号仔汇丰
3.史上最惨蓝筹股 4.“仙股”要不要炒
5.港股孖展怎么玩 6.如何获得港股资讯
7.不要轻易相信大行报告 8.沪港两地交易大不同

资料图片: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及金管局总裁陈德霖三大财金官员。图片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及金管局总裁陈德霖三大财金官员。图片来源 中国新闻网

  新浪财经讯 10月31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市场担忧沪港通因香港局势而延期,据悉,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及金管局总裁陈德霖三大财金官员,下周中将出访北京。虽这只是每年定期拜访,业界仍期待得到更多沪港通消息。

  下周二至四 晤“一行三会”

  三人此行将与人行、中银监、中证监及中保监(即“一行三会”)等金融部委会面,令人关注到时会否有相关消息公布。

  消息指,三大财金官员上京属每年定期的礼节性拜访,但有业界人士关注,官员访京时话题围绕着两地金融合作,虽坦言对此行能否带来实际宣布,预期不高,但也期望得到更多清晰指引。财库局、金管局发言人对出访消息不作回应。

  有政府中人表示,此行属例行出访,而非为了香港局势、沪港通延期等突发事件而特别安排,不过坦言双方会面是互动交流,内容可以很阔。据了解访京为期三天,由下周二至四(11月4日至6日)。

  三大财金官员共同访京,多年来都会在深秋举行。据了解,过程与内地多个重要监管部门包括人民银行[微博]、发改委、中银监、中证监及中保监等官员会面,而对话内容多包括宏观政策,提供机会予两地官员作经济及金融上的交流。

  港交所(00388)周日公布沪港通未获批后,市场疑惑究竟属延期或是搁置?正期盼监管机构短期可有进一步的披露。

  香港证券业协会主席陈立德就指,两地券商完成系统投资,中港交易所、证监会[微博]都已表态准备大致完成,沪港通开通主要等待领导人公布,希望至少可在11月内得悉开通日子,以解市场焦急情绪。

  沪港通虽然未有如期10月开通,但中证监、上交所[微博]仍在继续相关工作。中证监副主席姚刚昨出席论坛时表示,沪港通各项准备工作已到最后阶段。

  上交所明测试“港股通”

  上交所就在过去两天通知内地券商,于本周六(11月1日)进行“港股通”(南下买卖港股)测试。港交所发言人表示,测试只涉南下买卖系统,港交所会配合上交所安排,但由于不涉及“沪股通”(北上买卖A股),香港券商本周不会参与测试,又指目前仍未有开通时间表。

  据早前两地交易所通告,两地券商及交易所将在沪港通前的周末,进行“全网测试”,让各方准备就绪。

  署理财政司司长陈家强昨天表示,现时没有沪港通开通时间可公布,但每一个环节的细节,相关单位都会继续筹备,希望早日开通。香港局势令市场投资者对香港长期金融市场的稳定,或许开始问一些问题,会否因而信心受损,值得关注。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沪港通香港局势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反贪局:发改委落马官员家中藏超2亿现金
  • 体育詹姆斯回归首秀8失误 骑士负尼克斯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张歆艺前夫旧情:想看裸照
  • 财经油价今或迎七连跌 批发价回到4年前
  • 科技苹果CEO宣布出柜:自豪是同性恋
  • 博客马未都:徐才厚为何被取消上将军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杨国英:美联储退出QE对中国利大于弊
  • 商寅泉:任志强退休对房地产影响几何
  • 郎咸平:面对民企传承政府该做什么
  • 易宪容:QE退出不会让人民币重度贬值
  • 徐斌:中国大牛市假以时日大喷发
  • 叶檀:谁动了我们的一千亿美金
  • 马光远:“后QE时代”对中国四重冲击
  • 张明:全面降准的概率正在上升
  • 杨红旭:2015年中国楼市见底反弹
  • 肖磊:QE退出后留下四大悬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