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通进行时:券商揽客战已酣

2014年10月17日 02:28  第一财经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吕雅琼

  沪港通启动在即,券商港股通业务交易权限名单正密集发布。据《第一财经日报》不完全统计,目前拿到港股通门票的券商包括长江证券兴业证券东北证券等在内达十数家,而这一名单还在不断更新中。

  即使正式开闸时间未至,手握港股通权限资格的券商已经开始积极招徕客户前来开通港股通交易授权。

  然而,与监管层整装待发,券商严阵以待相对的是,投资者反应平平。

  “今天起已经可以正式过来开通港股通权限,但是我们营业部今天还没有来办理这项业务的客户。”上海某大型券商营业部负责人昨日称。

  “我们营业部两天前已经可以预约来办理港股通开通,但是只有今天有一位客户来办理。”另一家大型券商营业部负责人称。

  监管层的最新口径仍然是沪港通尚无明确的推出时间表,而随着十月过半,沪港通正式“通车”的预期已经愈加强烈。

  “4月份,沪港通的消息公布后,相关概念股已经有一波行情,想做港股的投资者等不及沪港正式通车,很多已经通过别的途径开通了港股账户。”上述券商客户经理王伟(化名)称。

  目前来说,参与港股通的内地投资者仅限于机构投资者、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余额合计不低于50万元的个人投资者。

  在王伟看来,略高的资金门槛也是造成投资者热情不高的原因。“资金量比较大的客户真想玩港股的,其实都不用专程去香港。在我们这边递交委托书,跟香港的子公司做个对接,就可以开好港股账户,港股、美股随意挑,还可以加杠杆、做空,玩法多样。”

  但是据媒体报道,华泰证券客户开通港股通权限相对积极。该报道援引华泰证券内部人士说法称,仅本周三港股通业务开户数已达300户。

  本报记者登录华泰证券官方网站,看到开通港股通的字样已经被置于显眼位置。为了招徕客户,华泰证券表明港股通全线开通申请可以直接通过手机端和PC端完成,个人客户无需临柜办理业务。

  此外,华泰证券称已经与香港行情资讯服务提供商签署合作协议,向有需要的客户提供全港股市的十档行情。计划在今年12月31日前,十档行情免费向全部客户开放。

  沪港通从设计阶段,行情查看如何解决就一直是摆在内地券商眼前的一道难题。港交所作为上市公司,出于自身利益的考虑,一直实行实时行情收费的政策。而享受惯免费行情的内地投资者则多数对此无法接受。

  “协商下来的结果是,上证所和港交所互换一档行情给对方市场的投资者使用。但是如果投资者有五档或十档行情的需求,仍需向港交所缴纳相应费用,并且费用与客户数量呈正相关。”前述营业部负责人称。

  本报记者获悉,多数获批港股通开通权限的券商已经表态,愿意为开通港股通的投资者对这部分费用“埋单”,但是具体方案还没有明确说法。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沪港通券商华泰证券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陈思进:为何美国物价比中国低那么多
  • 沙黾农:短调近尾声 放豹子胆低吸
  • 黄凡:沪港通投资的机会与陷阱
  • 许一力:为何PPI诡异的连续负增长
  • 叶檀:传统行业以赌局刷存在感?
  • 肖磊:到底谁在“掠夺”公积金
  • 杨德龙:A股结构性牛市悄然启动
  • 钮文新:油价暴跌是因新能源效应发酵
  • 齐俊杰:MBS救楼市更是保银行
  • 慕白:原油和欧美股市暴跌是阴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