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22亿资金撤走回流美国 新兴市场受压

2014年10月06日 08:1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10月6日消息 据香港明报财经[微博]报道,美国月底结束买债,加上上周五公布就业数据理想,令美元持续强势,同时也令市场认为美国加息步伐提前的预期加强,国际资金纷纷撤出新兴市场。据外电《彭博》统计,截至上周四(2日)的一周,便有12.7亿美元(折合约99亿港元)资金从新兴市场的交易所挂牌基金(ETF)中净流出。其中以经济趋弱及受香港局势影响的中国大陆和香港ETF“出逃”最严重,两地于一周之间合共录得2.78亿美元(约21.7亿港元)净流出,大幅高于前一周的6090万美元(约4.8亿港元)净流出,业内人士指本周走势先要看香港局势发展。

  其他主要新兴市场亦被沽,MSCI新兴市场指数也跌了3.2%。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指出,新兴市场走资由美国退市引发,美元强势即证明了资金回流美元区。另一方面,从上周四至昨日,多个新兴市场国家货币累跌逾1%(见表),俄罗斯及韩国货币最严重,中国及香港则分别跌0.208%及0.05%,反映外资仍继续从新兴国流走。

  叶尚志:港内部不稳 引发走资

  叶尚志认为,虽然港汇弱势稍纾缓,但资金走了就是走了,短期内出现回流可能性不大,因除了美元强势原因之外,亦有香港内部不稳所引发的走资压力。

  另一方面,港股预托证券(ADR)上周五全线跌,港股今日开市仍阴霾重重,A股则要到本周三(8日)复市。东骥基金管理董事总经理庞宝林表示,现时大市对政局消息敏感,虽然昨日占领人士一度宣布撤出旺角,但整体局势始终未明朗,且市传沪港通或因占中而延迟推出,使后市仍有探底可能;短期能左右大市,除沪港通外,还有内地下周陆续公布的经济数据,内地上周放宽房贷政策,令内房股有望继续逆市向好。

  放宽房贷 内地楼市个别发展

  不过,虽然人行宣布放宽房贷,但黄金周期间内地楼市个别发展,此前已取消限购令的二线城市南京,长假首3日楼盘认购量比去年同期及限购令取消前增近1倍,不过仍执行限购的广州,网易房地产数据中心数据指出,首3日假期一手楼成交仅224套,成交量按年重挫近50%。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指出,各地要到假期后才执行人行的放宽房贷政策,且细则未明,故买家观望仍浓,预料节后待政策落实,销情才会见明显好转。

  另外,人行昨日发通告,指日前已召开今年第三季例会,认为国内金融运行总体平稳,但形势错综复杂不可低估,部分新兴经济体实体经济仍面临较多困难;人行会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适度流动性;改善和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继续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及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资金回流新兴市场受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网友聚众吸毒后兴奋发微博炫耀被抓
  • 体育小法助攻切尔西胜阿森纳 老虎首球曼联胜
  • 娱乐王全安嫖娼被处分 知情人:非单位本意
  • 财经房贷新政下市场转风:开发商收紧优惠
  • 科技苹果公司或将于10月16日发布新iPad
  • 博客蒋丰:甲级战犯板垣征四郎的后代今何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迎新晚会性感热舞被指尺度大
  • 巴曙松:巴菲特也有投资腰斩时
  • 天天说钱:中国城市“抢钱能力”排行
  • 玄铁令:救楼市比救钢铁业更悲惨
  • 明天的天:央行房贷新政是解放军
  • 王海滨:央行吹响稳定楼市号角
  • 管清友:限贷松动吹响定向稳增长号角
  • 钮文新:今天利率静悄悄向下
  • 苏鑫:北京楼市已触底 百日将回升
  • 慕容散:马云还能给A股送几个涨停?
  • 马光远:中国距离真正世界第一有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