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解股:沪港通倒计时 十大热搜港股一览

2014年10月06日 06:2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编者按:股票市场风起云涌,投资热点频繁变幻。随着重头戏——沪港通开闸临近,港股将成为中国内地投资者新的投资热土。值此金秋佳节,新华财经联合360搜索特推出“大数据解股——十大热搜港股”,为您呈现港股中最受网民关注的热门股票。

十大热搜港股一览 十大热搜港股一览

  据360搜索数据,2014年9月,入选“十大热搜港股”的上市公司依次为:建设银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光大银行中国平安凤凰卫视慧聪网徽商银行国美电器和中信证券。

  以下为Top10个股一览:

建设银行(00939.HK),A+H股建设银行(00939.HK),A+H股

  9月份各大机构对建行的投资评级目标价如下(港元)

  汇丰增持10元、花旗买入7.8元、德银买入7.45元、瑞信跑赢大市7.4元、Jefferies买入7.1元、美银美林买入7元、高盛买入6.7元、法巴买入6.7元、巴克莱与大市同步6.5元、交银国际长线买入6.48元、麦格理跑赢大市6.41元、瑞银买入6.4元。

中国移动(00941.HK)中国移动(00941.HK)

  中国移动[微博]通信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移动”)于2000年4月20日成立,注册资本3千亿人民币,资产规模超过万亿人民币,基站总数超过130万个,客户总数近8亿户,是全球网络规模、客户规模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

  高盛最新港股研报指出,考虑到中移动近期股价跑赢大市,决定将其剔出该行确信买入名单,惟评级仍为买入,目标价由95元升至113元,升其预测2014年至2016年纯利预测14至20%;中国电信[微博]及联通评级均为中性,将联通目标价由12.9元升至14.6元,将中电信目标价由4.6元至5.3元。

中国电信(00728.HK)中国电信(00728.HK)

  9月各大机构研报评级:

  摩根大通把中电信评级由“中性”上调至“增持”,目标价亦由3.6元大幅调高至5.1元。该行指中电信中期业绩胜预期,管理层亦对前景看法正面。该行预期中电信可重新抢夺市场占有率,收入亦会加快增长。该行认为中电信于今年上半年减省成本,可为下半年的手机补贴预留空间。

  德银认为,中国电信今年第二季纯利优于预期,原因是资本开支、折旧及摊销费用较低。该行指,中电信的手机数据收入快速增长,估计下半年其4G业务将带来显著贡献。该行把中电信目标价由4.7元调升至5.3元,维持“买入”评级不变。

  巴克莱预期,中国电信下半年的业绩,继续受到营业税改增值税的负面影响,而手机补贴亦影响收入增长。巴克莱把中电信目标价,由4.2元上调至4.8元,维持“与大市同步”评级不变。

中国光大银行(06818.HK),A+H股中国光大银行(06818.HK),A+H股

  法巴最新研报中,首次给予光大银行[微博](06818.HK)“持有”评级,目标价3.8元,相当于2014财年市帐率0.8倍。若汇金将在光大银行的持股注入光大集团,此将提振集团姊妹公司的交叉销售机会。不过研报也指出,由于股价已反映众多利好消息,因此予其“持有”评级。

中国平安(02318.HK),A+H股中国平安(02318.HK),A+H股

  汇丰日前发表报告称,中国平安[微博](02318.HK)上半年寿险新业务价值增长17%,合乎该行预期,但稍低于市场预期的19%。在行业竞争加剧的情况下,非寿险业务保费收入按年增28%,综合成本率仍能改善1.1个百分点至94.4%,好过该行预期的96.6%。集团纯利增19%,合乎该行预期。除寿险外,其他业务领域的纯利均录得增长。重申平保“增持”评级,目标价由90元上调至96元。

凤凰卫视(02008.HK)凤凰卫视(02008.HK)

  凤凰卫视[微博]控股有限公司,港股股本499738.95万股,市值约达128.43亿港元。

慧聪网(08292.HK)慧聪网(08292.HK)

  慧聪网成立于1992年,是国内一家b2b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商。2003年,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据悉,慧聪网刚刚申请由港交所创业板转向主板上市,2014年9月25日公司宣布,将于10月10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对于这只电商股而言,转板可以说是一个里程碑,无论业务还是股票价值。

徽商银行(03698.HK)徽商银行(03698.HK)

  徽商银行于2005年12月28日建立,是全国首家由城市商业银行和城市信用社联合重组设立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总部设在安徽合肥。

  徽商银行于2013年11月12日正式在港交所挂牌。

国美电器(00493.HK)国美电器(00493.HK)

  国美电器[微博]2014年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销售收入为人民币291.24亿,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71.14亿,增长7.41%;归属于母公司拥有者应占利润由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22亿大幅提升至约人民币6.93亿元,增幅为115.22%。

  高盛最新研报中,将国美2014至16年每股盈利预期上调1%至10%,以反映1亿元人民币一次性收益、营业额增长及良好的利润率,目标价由1.85元上调8%至2元,维持“买入”评级。

中信证券(06030.HK),A+H股中信证券(06030.HK),A+H股

  “沪港通”即将开闸,市场普遍预期将对券商经纪业务会产生正面效益,主因“沪港通”将促进市场每日成交量,从而令券商佣金及手续费收入得以提升。另外,内地股市氛围已明显改善,而A股IPO亦已重启,基本因素向好对券商股亦属有利。机构分析人士认为,中信证券被视为“沪港通”主要受惠股,其业绩前景乐观,加上股价逆市有势,料反弹有余未尽。

  2014年中报数据显示,中信证券上半年盈利增长为业内之冠,赚40.8亿元年升93%。报告期内总收入达163.3亿元,年增1.2倍。其中经纪业务收入按年增长61%至44.9亿元;证券交易收入增长82%至57.2亿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港股热搜大数据沪港通H股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部分“占中”者与警方握手后撤离
  • 体育小法助攻切尔西胜阿森纳 老虎首球曼联胜
  • 娱乐艳照门泄第4波: 吸血鬼妮娜小李旧爱中枪
  • 财经房贷新政下市场转风:开发商收紧优惠
  • 科技诺贝尔奖今起揭晓:4位华裔科学家成热门
  • 博客蒋丰:甲级战犯板垣征四郎的后代今何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迎新晚会性感热舞被指尺度大
  • 易宪容:新住房信贷政策或回光返照
  • 马光远:见死不救是约束地方债好办法
  • 巴曙松:巴菲特也有投资腰斩时
  • 天天说钱:中国城市“抢钱能力”排行
  • 玄铁令:救楼市比救钢铁业更悲惨
  • 明天的天:央行房贷新政是解放军
  • 王海滨:央行吹响稳定楼市号角
  • 管清友:限贷松动吹响定向稳增长号角
  • 钮文新:今天利率静悄悄向下
  • 苏鑫:北京楼市已触底 百日将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