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民投挂牌被称民企版中投 投资目标含港股

2014年08月22日 09:33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8月22日消息 据明报财经[微博]报道,曾被巨人集团创办人史玉柱[微博]形容为“总理签字批准的国字头民营公司”的中国民生投资有限公司(中民投),昨日在上海正式挂牌,注册资本高达500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刚辞任民行(1988)董事长的董文标,将出任中民投董事长。市场消息指,中民投业务将以投资参股为主,个别可能投资目标更是香港上市公司。

  相关分析

  中民投由全国工商联牵头组织、59家知名民营企业发起设立,包括巨人、亿达(3639)、泛海等民企。在董事局的成员名单中,除了担任董事长的董文标外,史玉柱、亿达董事长孙荫环、泛海控股董事长卢志匆和韩亚金融集团副社长李银珩担任副主席,此外还有数位民生银行高管担任董事会其他要职。另外,在中民投的21位高管名单中,董文标、孙荫环等7人担任工商联副主席职务。

  59家知名民企参与成立

  昨日的挂牌仪式公布了中民投的经营范围,涵盖股权投资、股权投资管理、商务咨询、财务咨询、实业投资、资产管理、投资咨询等方面,而涉及的产业包括需要资源整合的光伏发电、钢铁销售、船舶制造、机械制造等,亦包括打造公务机服务产业链、贴近民生的物业服务管理平台。

  注册资金500亿 远超预计

  被视为“民企版中投”的中国民生投资有限公司,在股权结构上有一定要求,股东持股比例最高不超过2%,即10亿元,最低不少于0.6%,即3亿元。史玉柱曾在微博透露,他投资10亿元购入中民投2%的股份。中民投目前注册资金高达500亿元,数目远超去年董文标估计约100亿元的目标。

  按照董文标早前透露的计划,中民投一方面会支援中国的民营企业到海外进行并购活动,获在内地做一些基础设施建设。另一方面,希望中民投未来可享受到中央政府的一些政府,如外汇储备政策支持及国家开发银行的授信支持,并表示已向发改委、工商联、银监会等部门汇报营运计划,得到很大的支持。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中民投投资董文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工程院院士李宁涉嫌转移千万元经费被查
  • 体育亚冠-恒大致信亚足联不提撤红牌只要公正
  • 娱乐台媒曝房祖名供出大麻来源:台F姓男星
  • 财经亨氏被约谈9日后才召回铅超标产品
  • 科技还原快播总经理王欣:自称技术屌丝
  • 博客一毛不拔:宁财神到底和我聊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
  • 夏伟:习近平为什么要建新媒体集团?
  • 刘光宇:北京房价全面下跌真相
  • 罗天昊:中国未来改革的九大根本方向
  • 朱大鸣:房价到底是在涨还是在跌
  • 慕容散:看多不做多等于围观他人挣钱
  • 余丰慧:房贷松绑加剧中小企业融资难
  • 许一力:媒体变革背后的破局之路
  • 黄祖斌:有傻瓜也赚钱的股票策略?
  • 叶檀:小微企业成为金融二套贩子
  • 齐俊杰:北京地王出没请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