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恒指收涨0.62% 盘中破2万5创6年新高

2014年08月15日 16:04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8月15日消息,港股恒指今日受美股向好、蓝筹绩优提振,高开高走,早盘冲破2010年11月高位24988点,并创下逾六年新高。午后继续发力向上,一举突破25000点大关,盘中最高见25010.31点。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153点,涨幅为0.62%,报24954点;国企指数涨28点,涨幅为0.26%,报11103点;红筹指数涨39点,涨幅为0.83%,报4809点。大市成交691.11亿,较昨日有所下降。

  从盘面看,蓝筹股涨多跌少,中移动升5.78%领涨蓝筹,联想集团涨2.66%,中信泰富涨1.35%,电能实业涨1.33%,九龙仓涨1.28%,汇丰控股涨1.27%,港交所涨1.16%,昆仑能源涨1.07%。

  跌幅榜方面,华润置地跌1.16%,康师傅跌1.08%,友邦保险跌1.04%,中煤能源跌1.03%。

  名家点评

  国元证券张浩涵认为,虽然7月份中国信贷数据创近4年新低,但与6月贷款大幅冲高的关联极大,难以建立起流动性趋紧及经济下行的合理逻辑,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多措并举着力 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的指导意见》(融10条)的发布对于市场形成企业融资成本下降、社会无风险收益率下降的预期有正面作用,有利于提振A股,进而影响到港股,此外,再加上笔者此前提及的经济趋稳、沪港通、国资国企改革以及资金流入香港等因素,港股后市总体向上仍属大概率事件。

  私募王佳忠认为,港市场周末资金净流入46亿。从资金情况看,资金全天均在资金净流入中,表示在港资金较多,资金在扫货各自目标,就资金而言,比较乐观。从技术情况看,日线多项指标均为背离中,恒指上试突破,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市场虽然不排除再上试,但需要谨慎对待,目前很多各股均在调整中,除资金以外,各项指标均出现背离,万一资金停止净流入市场呢?所以,需防止恒指再次回试5周线位置的可能,当然,就算是回试5周线位置,也还属于正常的调整,但是,对各股的伤害不容小看,对于控制仓位就显得很重要了,技术高位区域的背离,要谨慎为先。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港股恒指收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安远县原书记当庭翻供举报苏荣家属
  • 体育中能:仲裁结果是某足协领导之意 不接受
  • 娱乐马赛艳舞视频门后复工 谈经济状况飙泪
  • 财经专家:以房养老房价涨幅算坏两台计算机
  • 科技发烧KE | 揭秘摇号买鞋的一群人
  • 博客妇产科专家:为何羊水栓塞死亡率极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城管工作4年哈佛读硕 毕业回国仍当城管
  • 马跃成:各地救楼市正演变成一场闹剧
  • 钮文新:减少金融监管套利的有效方式
  • 苏培科:全流通在蹩A股的牛腿
  • 周彦武:中国将遭遇通缩而非通胀
  • 那一水鱼:为何银行喜欢抵押物?
  • 官建益:炒GDP你就OUT了 新政能发财
  • 向小田:跑路时还是要让领导先走
  • 龚蕾:巴菲特公司股价为何再创新高
  • 陈思进:关于金融界混的那些人
  • 张化桥:中国要减息? 千万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