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今日可能低开150点 美国科网股灾将冲击

2014年04月07日 07:4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4月7日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上周五爆发小型科网股灾,Netflix、Google、Amazon全面下挫,拖累纳指急挫2.6%,创近两个月最大单日跌幅。分析师认为,美国科网股急挫或波及港股,腾讯控股(0700)沽压将持续,由于该股在场外交易市场(OTC)下挫逾2%,使腾讯本周可能跌穿500元(港元,下同)大关。另外,汇丰控股(0005)及中移动(0941)的美国预托证券皆跌约0.4%,令恒指今日或低开150点,影响市场气氛。

  美科网股灾恐带来冲击

  美国上周五公布偏强的非农就业数据,道指及标普在突破历史高位后都掉头回落,科网股集中被甩卖,其中Netflix、Google、facebook 在上周五单日就大跌逾4%。除美国科网股外,在美国上市的中资科网股也被洗仓,上周五去哪儿泻11.62%,58同城、欢聚时代、搜房及优酷土豆等,跌幅介乎6.66至7.14%不等。14只美国上市的内地科网股,市值单日蒸发近1,400亿元。

  彭博引述当地分析师指出,科网股估值过高,是引致科网股近期转弱的主因,有部分投资者开始担心科网股的首季业绩能否符合预期。当前纳指成分股平均市盈率高达31倍,对比标普的17倍高很多。

  由于腾讯贵为本港科技股“龙头”,纳指下跌势必打击腾讯表现,而腾讯下跌也会拖累恒指表现,预计恒指今日会疲软。第一上海首席分析员叶尚志表示,科网股在近年累升,升至此水平普遍都有估值偏高的情况,现阶段作调整是健康的表现,腾讯在中短期或下试500元以下,投资者可在500元之下吸纳作长线投资。

  资金续流向传统经济股

  他又提醒,当前有迹象显示,有部分资金从“新经济股”流向传统经济行业,例如内银股及资源股,故相信整个科技板块也会受压一段时间。此外,鉴于汇控及中移动的ADR也疲软,故料港股本周初会受压,投资者要注意恒指能否守住22,200点支持位。

  新鸿基金融高级分析师李惠娴表示,短期科网股有压力,投资者不要太心急“捞底”,例如腾讯及金山的调整未完,持有者反要减注码来控制风险,但腾讯回落至480至490元可买入首注,440至450元再跟入第二注,故当前首要是保有现金。

  她续说,恒指由低位已反弹逾1,000点,补回3月的两个下跌裂口,但受制于100天线,料大市倾向调整,若淡友借此进一步“空袭”港股,恒指或将下试22,000点支持。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清华学生昼夜守卫PX词条低毒描述获赞
  • 体育中国赛-丁俊晖10-5胜罗伯逊夺第11冠
  • 娱乐邓紫棋林宥嘉5次分手内幕:男方屡劈腿
  • 财经保定楼市传闻疑有水分:一日成交仅30套
  • 科技比特币报价单月跳水近40%
  • 博客季承:清明节谈生老病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去向盘点:北大爱国企清华爱留学
  • 王海滨:银行正失去安全资产
  • 张化桥:股市真便宜是什么意思?
  • 谢百三:抬头望星心中想念朱镕基
  • 钮文新:放货币已经没意义
  • 徐小明:杨剑波为什么会告证监会
  • 董少鹏:杨剑波案是乌龙官司吗
  • 朱大鸣:地方刺激性政不会引爆楼市
  • 罗天昊:保定将崛起 天津摆哪里?
  • 皮海洲:证监会错在罚轻杨剑波了
  • 张化桥:房地产重复A股的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