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股神刘央八爱股持仓集体下降 投资民企失利拖累净值

2013年11月01日 07:39  新浪财经 微博
女股神刘央持股权益最新变动女股神刘央持股权益最新变动

  新浪财经讯 11月1日消息,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香港“女股神”、西京投资主席刘央上周二出席普华和顺(01358)投资者推介会时,透露会参与认购,然而事隔仅一周,港交所(00388)披露权益数据显示,本周二旗下八只爱股持股量下降,当中威高(01066)持股量,更由7.11%锐减至1.27%,因全部变动没作价,再度惹来市场不同揣测。

  港交所数据显示,刘央于本月29日,申报减持旗下八只股份权益,除威高外,还包括人和(01387)、美即(01633)及银建国际(00171)等,当中人和由7.02%降至4.04%;美即由8.18%减至5.26%。

  不过,因是次减持没作价,市场随即联想到之前她曾将持股转至另一家公司。记者曾多次联络刘央,惟至截稿前未获回复。

  翻查纪录,刘央一一年曾一次过将其持有12家公司的权益降至“零”,包括人和、招金矿业(01818)及众安房产(00672)等,并导致相关股份股价受压。但刘央之后澄清,这是因西京投资的股权变动引发相应披露,惟更新需时,以致惹来误会。

  近期刘央于投资市场不是很顺意,最瞩目要数中国金属再生资源(00773),一直是忠实粉丝的刘央,即使在中金再生出事初期,仍极力表示对中金再生的支持,惟中金再生最终遭证监会申请清盘,于场外以平均每股一元作价,沽售逾400万股,账面损失达7亿元。

  认购新股获利丰

  投资民企股失利,令刘央主理的西京投资中国基金表现未如理想,年初至今资产净值减少10.29%,远低于基准指数约0.74%跌幅,更不及同行年初至今约4.34%增长。刘央一直热衷投资中小型民企股及认购新股,去年至今曾参与认购五只新股,当中人保(01339)走强,以及认购上市至今累涨逾六成的伊泰煤炭(03948),令她获利不少。另近年她不断增持的美即,早前获国际品牌L'Oreal以25%溢价提全购,成事后或令刘央再稳赚一笔。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西警察酒后枪杀怀孕店主一枪爆头
  • 体育艾弗森正式宣布退役 西甲C罗3球皇马7-3
  • 娱乐汪峰三亚拍戏章子怡相随 开房缠绵三日夜
  • 财经传农业部副部长受聘美国公司推广转基因
  • 科技美国男子HTC手机挡住歹徒子弹获救(图)
  • 博客美国允许食物中有老鼠毛或昆虫碎片
  • 读书揭秘:皇帝们最无耻的三大性革命
  • 教育逃离或坚守:奋斗的青年求北上广一张床
  • 郭施亮:我们的保障房跑哪去了
  • 叶檀:经改路线图
  • 微笑前行:亲 双十一你会参与吗
  • 板桥老黑:谁是医患关系恶化的元凶
  • 齐格:房事或将触发一场新家庭运动
  • 乖乖老鼠:关于一次未遂报道的反思
  • 李玲:解决医患冲突需破以药补医机制
  • 陶冬:SHIBOR上升背后是什么
  • 黄鸣:不喝酒的单子谈不成吗
  • 张庭宾:政府过度投资将引发金融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