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经济数据超预期 中港股市联袂劲升恒指上望23000

2013年08月13日 07:55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六大经济数据超预期券商转向看好中国六大经济数据超预期券商转向看好
恒指处上升通道 上望23000恒指处上升通道 上望23000

  新浪财经讯 8月13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内地7月数据频报捷,似有第三季触底迹象,券商随即唱好,再加上节能环保政策出台,触动资金一拥而上。

  港股受消息刺激急升463点,收报22271点,再越牛熊线(即250天线,昨处21837点),挑战23000关口。

  两大板块资源及内地复苏板块急升,相关概念股录得成交逾200亿元,占昨成交额3成,国指急涨3.4%,扑1万关,升幅全球最劲。

  日本经济数据欠佳遏抑美股气氛,道指走软,本港即月期指夜市靠稳,收报22251点,升60点,低水20点,成交2,933张。截至本港时间今晨4时(即收市),汇丰(00005)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85.35港元,较港收市价85.75元低0.4元;中移动(00941)ADR折算报84港元,较港收市价83.55元高0.45元。

  中国公布7月主要数据普遍超预期,券商纷发表报告指,经济趋稳及好转,并看好第三季经济(见表)。中港股市百花齐放,平保(02318)成为最活跃股份,成交达23亿元,内银股升势亮丽,连周三发榜的港交所(00388),市场估计业绩平平,但股价亦炒升4%,因后市表现获看好。

  交银:资金移港 炒内地复苏

  交银国际资产管理董事冯时暖指出,市场预期内地银根趋向宽松,以及有政策支持,再加上企业业绩不错及欧元区复苏,刺激港股大升。日本数据欠佳,股市持续有沽压,显示出环球基金经理调整资产配置,将资金转到香港,炒内地复苏概念。

  瑞银证券首席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李分析,三大利好因素造就中港昨日的升市,包括A股市场已反映过多坏消息;市场对习李政权的“底线思维”,在当局做出增加铁路投资、央行连续4次逆回购等措施后,信心逐步增强,以及7月宏观数据优于预期。他估计,今次升浪可持续两周,推动上证综指升10%至2300点。

  不过,陈李提醒,投资者应进一步观察,还有没有其他政策,以确保经济平稳增长。他亦承认7月宏观数据与该行的调研结果不一样。“7月统计显示,房地产销售量同比上升12.9%,但跟我们一个一个开发商去问,一个一个城市去看的,没这么好。”

  恒指涨463点 成交增至647亿

  汇丰中国区证倦策略主管孙瑜则认为,股市反弹是因为支持性政策、低估值及社保基金在大跌后买货,但银行去杠杆及政府债务审计增加不明朗因素。他认为新增长板块落在IT、保健及必需消费品股。

  恒指昨升463点或2.1%,收报22271点,升越牛熊线的21837点;国指升328点或3.4%,收报9928点;主板成交大增47%至647亿元,沽空比率9.57%。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巴楚暴恐案5名被告中2人获死刑
  • 体育中超-穆里奇孔卡传射恒大3-0胜 视频
  • 娱乐郭晶晶被曝20日剖腹生子 霍震霆默认
  • 财经研究称房价越高地方官员升迁可能性越高
  • 科技银行系电商成鸡肋:无竞争优势使用者少
  • 博客目击者:朝阳公园救狗身亡事件全过程
  • 读书毛泽东对周恩来有不满又离不开(组图)
  • 教育武汉一大学山寨著名建筑似世界公园(图)
  • 沈晓杰:是谁在决定中国的房价
  • 叶檀:不存在李克强看跌期权
  • 陈虎:今年不买房真会后悔吗
  • 曹凤岐:如何应对利率市场化的风险
  • 张卫星:美国人对中国购买美债的说法
  • 谢作诗:房地产到底有没有泡沫
  • 郎咸平:什么是治理腐败的绝招
  • 张庭宾:美联储9月退出QE可能性大
  • 姚树洁:21世纪中国会输给印度吗
  • 徐斌:十年繁荣的三大要素逐步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