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股神折戟中资股 辞任富达基金明年退休

2013年06月18日 01:36  第一财经日报 
历经三年并不愉快的投资中国经历后,有“欧洲股神”之称的Anthony Bolton(安东尼·波顿,下称“波顿”)近日辞任了富达中国特别情况基金经理,并将于明年4月1日正式退休。图片来源 网络  有“欧洲股神”之称的Anthony Bolton(安东尼·波顿,下称“波顿”)历经三年并不愉快的投资中国经历后,近日辞任了富达中国特别情况基金经理,并将于明年4月1日正式退休。图片来源 网络

  郭兴艳

  历经三年并不愉快的投资中国经历后,有“欧洲股神”之称的Anthony Bolton(安东尼·波顿,下称“波顿”)近日辞任了富达中国特别情况基金经理,并将于明年4月1日正式退休。

  富达基金昨日宣布了上述消息,其太平洋基金经理Dale Nicholls将接替波顿,担任富达中国特别情况基金经理。富达基金称,波顿将在退休后担任富达基金顾问和其慈善基金的受托人。

  波顿曾“操刀”富达多只基金,其中他在1979至2007年间掌管的富达英国特殊情况基金,28年来的年化收益率达到19.5%,大幅高于富时全类股指数同期13.5%的年化收益率,令投资者1万英镑在28年内可增长至149万英镑。

  原本2007年退休的波顿,由于看好中国市场投资前景而延迟退休,在2010年4月创立富达中国特别情况基金并担任基金经理,首期募集资金规模便高达4.6亿英镑,随后再有1.5亿英镑新资金投入,令该基金管理规模达到6.1亿英镑。

  但欧洲股神却在中国市场折戟。

  富达基金官网数据显示,富达中国特别情况基金从成立至今的年化收益率为-4.62%,过去三年年化收益率为-4.93%,今年至今回报为1.78%,2011年4月至2012年4月期间亏损高达19.01%。而MSCI中国指数过去三年年化收益率为-1.72%,过去五年年化收益率则为4.34%。

  富达基金称,为了该中国基金波顿已两度延迟退休。实际上,波顿也曾通过海外媒体就业绩不佳向投资者致歉。但其投资中国失利,除水土不服原因外,更主要的还是和其投资中国时期不佳相关,包括A股和港股不振以及中概股危机等特别情况。

  彭博数据显示,富达中国特别情况基金现管理资金规模为5.52亿英镑,6月12日基金价格折价于净资金价值的11.4%,截至昨日发稿,该基金价格已上升至86.2英镑,但仍比净资产价值94.46英镑折价8.7%。

  欧洲股神安东尼·波顿简介:

  安东尼·波顿(Anthony Bolton),1950年3月7日出生于英国,是英国最著名的基金经理和投资人。早年,他曾在剑桥大学学习材料工程学。毕业后在朋友的介绍下进入金融业。从此波顿利用自己的才智开启了属于自己的游资理财方法与途径。他一直都是投资界和基金管理人士的宠儿,他不仅被认为是英国乃至欧洲30年来最成功的基金经理,而且还曾被《泰晤士报》评选为史上十大投资大师,位列格雷厄姆与巴菲特之后。

  业界有“欧洲的彼得·林奇”之称的波顿,是富达国际有限公司(Fidelity International Limited)的董事总经理兼高级投资经理,其管理的富达特殊情况基金(Fidelity Special Situations fund)在近30年间年度回报率高达20.3%,远远高出同时期英国基准股指7.7%的增长,这个成绩在任何信托基金,或者开放式投资公司的排行榜上,都保持着最佳纪录。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文件显示美国曾监听梅德韦杰夫电话
  • 体育加内特离队倒计时 足协:换帅需整体设计
  • 娱乐王菲16岁少女清纯简朴旧照曝光(组图)
  • 财经党报称北京6000房主每人300套房系误读
  • 科技360将推便携路由器:电脑周围建立WiFi
  • 博客美国最著名“逃犯”和蝙蝠侠式反恐
  • 读书既热闹又出故事的王朝:大宋往事
  • 教育高考状元最青睐大学排行 四六级真题答案
  • 育儿眼睛总痒 1岁女童眼中取出9条活虫(图)
  • 张庭宾:中国企业负担是全球水平4倍
  • 叶檀:制造业生死劫
  • 徐斌:小贩都不愿意要零钱带来啥恶果
  • 陈虎:中国决策为何需外国临时工
  • 章玉贵:中国不应成为没兄弟的强国
  • 周彦武:中国人连轿车座椅都做不了
  • 苏鑫:中国楼市问题如何才能治本
  • 朱平:谁是新一轮牛市最大受益者
  • 水皮:打不死的A股将会站起来
  • 姚树洁:斯诺登是中国还是美国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