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称港股5月不穷 整固后仍将站上24000点

2013年05月16日 16:28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5月16日消息,在5月的前两周里,港股恒生指数首周继续上扬,本周略有回调,并没出现传统的“5穷月”。海通国际证券集团环球投资策略部董事潘铁珊[微博]对新浪财经表示,港股在3月4月已经调整,因此5月以来走势不错,整固后还有可能站上24000点。

  摩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伟斌[微博]表示,港股五穷六绝未能在五月出现,与外资提前唱空中资股暗度陈仓低位获取筹码有重大关系,后市短线适度的回调并不影响其易涨难跌的主旋律。

  私募王佳忠[微博]认为,目前港股市场从短期趋势看属于震荡调整中。从中期趋势看向上的趋势还没改变,目前的震荡调整应属短期行为。

  以下是他们的详细分析:

  潘铁珊称,港股3月4月已有较大调整,提早出现了3穷4绝,那是因为中国经济数据不佳,欧洲情况也不好,市场出现获利回吐。后来因中资银行股、地产股整体市盈率和股息率不差,有资金低位吸纳。5月6月走势可能较好。恒指后市经过整固后可能站上24000点。股息率高的大盘蓝筹股,如电信股等不少国企股都有资金在追捧。此外券商股也会有较好的前景。

  深圳市摩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伟斌表示,股谚五穷六绝未能在五月出现,与外资提前唱空中资股暗度陈仓低位获取筹码有重大关系,而国务院发布个人投资境外的消息对港股的影响也在逐步发酵,随着反腐力度日益加大,将财富转移海外成为趋势,香港股市成为首选,再加上全球股市屡创新高,港股后市短线适度的回调并不影响其易涨难跌的主旋律。副总理汪洋在北京会见巴菲特一行,是巴菲特四次访华接待规格最高的一次,其前瞻性的价值投资理念将引导中国股市转型,港股环保光伏板块近期热炒符合其选股思路,电动车未来高速增长已是大势所趋,相关个股获得市场持续的关注。

  私募王佳忠认为,目前港股市场从短期趋势看,日线技术指标KD正在向下运行,属于震荡调整中,正常观察看3至7天是否转身试近期新高,反之,看9至11天大市可否企稳。从中期趋势看,周线技术指标KD正在向上运行,恒指还在5周线之上,表示中期向上的趋势还没改变,目前的震荡调整应属短期行为。(晓峰)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称菲方诚意不足 启动3项制裁
  • 体育亚冠-恒大客场2-1 视频 欧联-切尔西夺冠
  • 娱乐朱莉登《时代》切乳后还将切除卵巢
  • 财经地方政府依赖地产:房企赚1元交税1.02元
  • 科技谷歌大会:地图成最大亮点 图文实录
  • 博客柴静:专访戴假肢去救灾的女教师廖智
  • 读书历史回眸:孤悬海外的琉球怎样陷落
  • 教育高校现雷人招聘广告:女生需酒量一斤
  • 育儿男婴长四条腿出生后遭父母遗弃(图)
  • 宋文洲:做好日元长期贬值的准备
  • 陶冬:安倍经济学在走钢丝
  • 官建益:严处平安证券是市场根本性利好
  • 梅新育:美国禁用中国IT系统纯属无理取闹
  • 水皮:刘铁男毁在谁的手里
  • 袁一泓:楼市或处暴风雨前的宁静
  • 路生:高铁截胡航空公司 让机场成了鸟窝
  • 黄鸣:谁动了你的品类
  • 丁志杰: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意义非凡
  • 李飞:经济深化转型的难言之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