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利好基建水泥 中资保险股将承压

2013年04月22日 08:58  证券时报网 
地震受惠股。图片来自证券时报网。 地震受惠股。图片来自证券时报网。

  据东方日报报道,四川雅安发生大地震,市场关注灾区灾情外,同时关注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当中四川成渝高速(00107)及东方电气(01072)昨率先发表通告“报平安”。证券界认为,是次天灾对基建股、水泥股短期有利,内险股则可能受压,市传国寿(02628)更已完成首例理赔。

  国寿完成首例理赔

  四川成渝高速表示,辖下各高速公路,包括成雅(成都至雅安)高速公路未遭受毁损,处于正常通行状态,同时地震发生后,成雅高速公路启动应急机制,实行免费通行。集团强调,一切业务经营照常。另东方电气指,集团所在地成都市、德阳市、自贡市等均有较明显震感,但截至目前为止,地震对公司生产经营未造成影响与损失,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四川证监局指,联系雅安区上市公司及证券期货营业部,核查辖区人员、场所、基础设施及讯息系统等受灾情况,目前灾区上市公司雅化股份已报告无人伤亡及重大财产损失。

  中保监昨召集四川省保险机构负责人,要求对灾区保险理赔做到“应赔尽赔、通融赔付”,对于暂时不能确定财产损失金额的个案,要按照不低于预估赔款80%先行赔付。

  中国太保(02601)、人保(01339)、平保(02318)、新华保险(01336)及国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平安人寿[微博]已接到三宗地震灾区受伤客户报案;太保接到雅安地震产险报案10宗、寿险报案1宗;国寿则有客户在地震中遇难,目前已完成首例理赔。

  91家A股公司发通告

  耀才证券副经理植耀辉预期,基建、水泥股短期内或受惠是次灾害,又说以目前猪肉产量过剩,尽管四川为全国最大产猪省份,猪肉价格不会因此急涨,对食品股帮助不大。

  沪深两市九十家四川板块上市公司及在雅安拥有子公司的华润三九,发表关于地震影响通告。九十一家公司涉及白酒、机械、化工、金融、电力、水泥、通讯等逾十行业,包括五粮液、四川长虹[微博]在内的大部分公司表示,没有受严重影响,但少数公司因距离震央相对较近,造成某程度的财产损失,如新希望成都中心办公楼出现裂缝,公司在雅安、乐山、邛崃、眉山、阿坝等地十余家分、子公司均不同程度遭受财产损失,预达2500万元人民币。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
  • 体育英超切尔西遭秒杀2-2利物浦 曼城1-3热刺
  • 娱乐曾志伟台湾开寿宴前妻大方现身
  • 财经雅安地震直接损失百亿级 企业捐赠一览
  • 科技工信部禁止电信运营企业擅自发商业短信
  • 博客韩寒:救灾志愿者也需要反思 地震专题
  • 读书历史的荒谬:历代皇家贵妇裙下的面首们
  • 教育今年北京高考降低难度为学生减轻负担
  • 育儿5岁男童遭女幼师掌掴全身多处挫伤(图)
  • 赵伟:房价真跌了会引发什么
  • 张庭宾:美联储高盛难逃操纵金价嫌疑
  • 叶檀:雅安地震摧不垮市场信心
  • 冉学东:房地产调控的几个制度死结
  • 黄永耀:中国红十字会的困局与悲哀
  • 沈建光:中国应建发展财政部
  • 连清川:收费凤凰不如鸡
  • 何亚福:人是最可宝贵的吗
  • 辜胜阻:当前经济有六大潜在风险
  • 张化桥:企业分红的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