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港交所架构重组涉7大职位 新设环球市场主管

2013年01月08日 08:24  新浪财经 微博
港交所改组后架构。来源 香港经济日报港交所改组后架构。来源 香港经济日报

  新浪财经讯 1月8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交所(00388)斥资百亿收购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后,致力转型为拥有多元资产的交易所,其内部架构因而大重组,新设统筹证券及商品业务的环球市场科,逐步变身投行营运模式。多名高层职位调动,行政总裁李小加爱将罗力(Romnesh Lamba)大权在握。

  港交所昨更新官网上的组织架构图,并发公告宣布多名高层人事变动。其中,原市场发展科主管罗力及LME行政总裁Martin Abbott获委任为新设环球市场科的联席主管,罗力接替原集团营运总裁葛卓豪(Gerald Greiner),出任联交所及期交所行政总裁。

  新设环球市场科 罗力统管

  继入驻LME董事会后,罗力出任环球市场科的联席主管,在港交所事业可谓再上一层楼。据了解,2010年李小加招揽罗力出任市场发展科主管,致力为港交所找寻新的发展机会,去年底公司成功收购LME,市场发展科阶段性目标完成,故此解散。

  环球市场科负责监督新设立的股本证券与定息产品及货币业务(即集团目前核心业务,原归葛卓豪掌管)、未来主拓的商品业务(包括LME),以及内地业务发展及企业策略等部门。陈秉强和戴志坚出任股本证券与定息产品及货币业务联席主管。

  葛卓豪掌LME结算 “削权”释疑

  另边厢,原营运总监葛卓豪疑似被“削权”,失去现货及货币等核心业务,现仅掌管集团结算业务。有迹可循的是,据港交所年报,他2011年现金花红为零元,而罗力为12个月薪酬现金花红。但有声音对此不认同,称葛卓豪新掌管LME结算业务,是港交所未来发展重点。

  上市及监管事务 戴林瀚领军

  另据悉集团新设上市及监管事务科,其监管事务总监为戴林瀚(David Graham),港交所还将聘请上市科副主管,主管上市事宜。

  而在此次架构变动中,港交所财务及行政部门变化不大。但据早前公告,现任财务总监马超将于本月13日(下周日)正式离职。另有消息指,港交所人力资源总监张敏珠近日亦已请辞,预期将于今年10月离职。

  港交所陆续有高层请辞,引发外界关注。对于马超辞职,李小加昨回应称,股票现货市场将发展成全方位股票市场,业务模式亦会有改变,加上全球加强金融监管,因此港交所需适应变化而作出转变,对管理层有新的要求,管理层变化是正常及必须的。

  港交所:架构变化 非裁员行动

  此外,港交所发言人强调,本次组织架构变化不是裁员行动,截至2012年底,港交所员工数目为1,030人(不计LME),较2011年底增加90人,未来港交所商品业务发展部门将继续扩充招聘。(晓峰)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政法工作会议提出将推进劳教制度改革
  • 体育梅西力压C罗伊涅斯塔连续4年获金球奖
  • 娱乐撒贝宁首认与章子怡恋情 获赞爷们
  • 财经麦当劳本月起全国提价0.5元至1.5元
  • 科技春运火车票开售首日12306网站订票正常
  • 博客警惕权贵阶层毁灭中国梦 艺人吸毒疑点多
  • 读书如履薄冰:中国历史上酷吏们的下场
  • 教育武书连2013中国大学排行出炉 浙大三连冠
  • 育儿网友提议设“公交孕妇卡”引热议
  • 陈思进:欧美为何相继抛售黄金
  • 唐任伍:制度变迁是中国未来最大红利
  • 曹凤岐:城镇化不会推高房价
  • 但斌:我们可能将经历此生最漫长的牛市
  • 宋文洲:航空公司为啥把乘客当成猪
  • 刘步尘:反垄断不能只反海外企业
  • 安邦智库:国内物价上涨的趋势值得警惕
  • 赵伟:美国经济反弹超预期
  • 罗天昊:警惕权贵阶层毁灭中国梦
  • 白明:进口贸易要少花钱多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