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格兰皇家银行:楼价年内或跌15% 买楼不如买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 07:4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3月20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财富管理部Coutts昨日发表香港住宅研究报告,称住宅楼价预计年内将再跌10至15%,建议投资者“买楼不如买股”。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财富管理部Coutts昨日发表香港住宅研究报告,提到未来两年内,不睇好天水围、将军澳等二线地区的楼市发展,因位置偏远之余,两年内更有大量新供应,令楼价承受压力。报告又指,不论哪位特首候选人上场,其房屋政策均会增加供应,故住宅楼价预计年内将再跌10至15%,建议投资者“买楼不如买股”。

  供应料增 楼价或跌15%

  Coutts大中华区高级投资策略师蔡建国表示,香港楼市在5项因素影响下,未来3年至4年只会带来有限度或是负实质回报率,物业将无法继续发挥对冲通胀的功能。5项因素包括本港供应增加(现时年推3万至4万个单位于2014年推出),环球经济增长前景疲弱,按揭利率上升(预计2014底美国加息),来自内地的流动资金流入量减慢、成交宗数下跌。

  蔡建国预期,今年楼价将因此而下跌10%至15%,若欧债危机恶化则跌幅可能扩大至20%至 30%,而2013年可能稍为回升,但之后发展相对黯淡,建议投资者也减少持有物业,并考虑增加其他投资,包括优质股票及定息投资等。若要投资楼市,建议集中供应量较低及新辟地铁网如港岛东、西半山及中九龙地区。

  特首选战影响较轻微

  短期来说,若宽松货币政策的幅度较进取,或是美国经济增长表现较理想,仍可刺激香港楼价上扬。今年香港进入特首选举年,但现时香港楼价处历史高位,无论哪个特首候选人均以增加单位供应为目标,令住宅售价回到合理水平,故此特首选战对楼市的影响较微。

  报告特别强调两类物业不建议投资,其一是豪宅市场及九龙站上盖或附近的物业;第二类是天水围、将军澳等二线地区的住宅,由于交通上位置偏远,两年内更有大量新供应,令楼价承受压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