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星证券停业惹市场错愕 尚有10宗IPO未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7:4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2月2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三星证券骤然退出除韩国以外市场的股票销售及相关业务,此举令该公司投资银行部大感错愕。截至1月底止,三星证券本港的投资银行部,手头上尚未处理的交易便包括5宗收购交易、10宗首次公开发售,以及2宗配股交易等。

  据香港信报报道,三星证券骤然退出除韩国以外市场的股票销售及相关业务,此举除了惹来市场哗然外,也令该公司投资银行部大感错愕。据市场消息指,截至1月底止,三星证券本港的投资银行部,手头上尚未处理的交易便包括5宗收购交易、10宗首次公开发售,以及2宗配股交易等。

  根据三星证券向其客户发出通告指,在预期市场持续困难以及竞争激烈下,三星证券决定将资源集中在韩国证券业务,于当地继续寻求成为一家提供全面服务的投资银行地位。因此,由1月31日起,将正式退出韩国以外市场的股票销售及相关业务,而昨日其相关员工也继续收到“大信封”。

  保留韩股交易员工

  但三星证券将保留于香港、台北、东京、伦敦、纽约等地的韩国股票投资交易队伍。据了解,现时于本港负责韩国股票交易约4人,且全为韩国人。此外,据了解,三星证券也将保留其附属公司三星资产管理,以便继续保留管理旗下基金。

  不过,于过去一年多积极扩张的投资银行部,其手头上的潜在交易则陷入停顿局面。皆因据市场消息指,该公司的投资银行部门于未关闭前,尚未处理的交易便包括5宗收购交易、10宗首次公开发售(IPO),以及2宗配股交易等。因此,三星证券突然申请撤离本港股票市场,也令这些交易变得前路茫茫。

  但有消息指,由于那些交易将跟随该行的银行家,故大部分银行家已被其它投资银行积极“游说过档”。

  三星证券股票销售相关业务已于香港停止经营,据了解,该公司只暂停接受新买卖,但就将保证所有挂单的正确执行和结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