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喜迎龙年开门红恒指涨1.64%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6日 16:14  新浪财经微博

  港股微博圈 港股官方微博 >>点此进入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1月26日消息,港股在龙年第一个交易日喜迎开门红,恒生指数高开后高位震荡。恒指全天涨328.77点,报20,439.14点,涨幅为1.64%,大市成交608.42亿港元。国企指数全天涨269.89点,报11,416.88点,涨幅为2.42%;红筹指数报收3957.97点,上涨77.52点,涨幅为2.00%。蓝筹股普遍走强。

  其他重要指数表现

  恒生分类指数表现分化,金融分类指数涨2.00%、地产分类指数涨2.12%、工商业分类指数涨1.31%,唯有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07%。因A股休市H股上涨,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2.51%,报103.96点。

  重点个股表现

  从盘面看,蓝筹股仅六只下跌,新世界发展涨5.43%表现最佳,地产股反复走好,信和置业涨4.81%,恒隆地产华润置地涨逾3%。中资金融股高开高走,中国人寿涨4.29%、交通银行中国平安工商银行涨幅超3%。中资资源股全天受捧,中国铝业中煤能源涨逾3%,中海油涨2.19%。

  重磅股汇丰控股涨0.77%,明显落后大市。消费类股高开低走,中国旺旺逆市跌1.46%、康师傅控股跌2.56%,百丽国际跌1.28%、恒安国纪跌1.07%。公用类股受压,中电控股跌0.48%。

  分析师点评

  笔名“曹仁超”的信报首席顾问曹志明表示,港股今早高开在预料之中,估计恒指短期阻力在21,000点,但今年可望高见24,800点。

  恒明珠证券(香港)研究部总监梁渊(微博)表示,节后,外流资金逐渐回笼,且因节假日造成的投资热情下降的状态也将逐渐改变,这对于港股而言应该能形成有力的推动效应,不过鉴于节前港股连续的上扬,累积了较多的获利了结沽压,寻机释放的可能性较大。从技术走势上看,恒指在上行至20000点关口以上受压,且RSI技术指标也已经位于80水平之上,倘若接下来能够在继续守稳20000点关口的基础上增强上攻力,恒指仍有继续冲高至20300点之上的可能。

  更多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