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球市场踏入关键七天 外围反弹但港汇仍偏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 09:41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12月10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自周四起,环球市场踏入由欧洲央行会议开始,并以美国联邦储备局及内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下周三告终的“关键7日”。港汇连日走弱,昨一度跌穿7.78水平,低见7.7807,收市时回升至7.7791。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自周四起,环球市场踏入由欧洲央行会议开始,并以美国联邦储备局及内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下周三告终的“关键7日”。

  欧洲央行大规模买债的预期落空,加上内地经济活动减缓情况告急,拖累港股急挫。恒生指数昨收报18586点,跌521点或2.7%;一周跌454点或2.4%。国企指数昨收报10066点,跌328点或3.2%;一周则跌283点或2.7%。

  恒指一周跌2.4% 汇丰美重越61

  欧盟峰会成果揭晓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主板成交维持546亿元的淡静局面。

  由于欧洲领袖昨晚表示已为欧元区财政一体化勾勒蓝图,扭转形势。美股昨午市造好,截至今晨2时,汇丰控股(00005)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61.55港元,较本港收市价60.05元高1.5元;中移动(00941)ADR折算报75.4港元,较港收市价74.8元高0.6元。

  港汇连日走弱,昨一度跌穿7.78水平,低见7.7807,收市时回升至7.7791,较上日收市跌约40点子;在美国交易时段,港汇于7.78水平拉锯。市场人士指或与资金以美元为避难所,加上临近年结持有美元的意欲增加有关。港息微升,1、3及6个月拆息分别报0.24、0.25及0.29厘。

  港汇一度跌穿7.78 拆息微升

  英国银行管理局公布银行资本重组所需资金增至1,140亿欧元。

  巴克莱分析对亚洲的影响,估计区内美元为主的外币成本仍有上升空间。虽然储局上周调降为欧洲提供美元流动性的利率,但美元伦敦银行同业拆息有所上升,该行相信港元拆息也会随之上扬。

  花旗认为,英国以外的欧洲银行,只提供亚洲的外国银行贷款五分之一而言,欧银行去杠杆对亚洲可产生的负面影响不及其他新兴市场。“欧洲银行或许正在去杠杆,但英国的国际银行如汇丰不是。”

  花旗甚至指出,部分英资银行甚至大有可能借此机会提高市场份额。

  但巴克莱指出,可能受到最大影响的单一市场是本港的银团贷款市场,本港2012至13年到期的银团贷款达380亿美元(约2,964亿港元),其中接近20%来自欧盟银行。该行以此预期有关贷款息差可能进一步扩阔200至300点子(100点子为1厘)。

  国家统计局昨公布的11月数据,通胀跌至2010年9月以来低位,已跌近官方年度目标的4%,但房地产建设活动保持疲弱,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放缓速度均快于预期。

  券商相信通胀已再非制约政策放松的因素,“保增长”重任当前,相信已届运用扩张性货币和财政政策以支持增长之时,估计最快年底前将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