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MSCI今调整成分股比重 防港股收市一刻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 08:30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11月30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大型基金追踪的MSCI指数将于今日收市后调整比重,多只成份股比重有变动,根据往绩有关股份在收市一刻会有大量调仓行动。

  据香港明报报道,大型基金追踪的MSCI指数将于今日收市后调整比重,多只成份股比重有变动,根据往绩有关股份在收市一刻会有大量调仓行动,而根据摩根大通预测,被纳入成份股的第一太平(0142)及高鑫零售(6808)都将有超过1亿美元买盘,被踢走的思捷(0330)则有8000万美元沽盘。

  MSCI指数今日进行半年一次的大型调动,当中中国及香港指数是次共加入11只股份,除了高鑫零售和第一太平,其它入选股包括华润燃气(1193)、大昌行(1828)、达芙妮(0210)、远东宏信(3360)、海尔(1169)、上海医药(2607)、正通汽车(1728) 、盈德气体(2168)及中升(0881)。

  建行逾25亿基金买盘

  由于不少指数基金皆追踪MSCI指数,调整比重及组合将引发有关基金跟随重组其持仓。以今日收市后将增加流通量比重的建行(0939)为例,据摩根大通计算,将有3.29亿美元(约25.7亿港元)买盘来自主动型及被动型基金。市场人士更指出,昨日收市后有股东以极小折让配售建行(见另文),即为觑准有基金最迟要在今天收市前扫货。

  MSCI每季会小幅调整各类指数的权重,每半年进行较大型的调整,每年调整国家分类。

  至于晋身MSCI的多只股份,以第一太平及高鑫零售可吸纳最多买盘,估计分别会引来1.28亿美元(约9.98亿港元)及1.07亿美元(约8.34亿港元)资金追捧,相当于两只股份平均17日及10.6日的成交量。

  另外,大昌行、中升及达芙妮的买盘亦估计介乎3800万美元至4100万美元(约2.96亿港元至3.2亿港元)。

  踢走思捷 沽盘达7亿

  有人欢喜有人愁,这次MSCI中国及香港指数亦会踢走11只股份,绝大部分均在本港上市,包括绿城中国(3900)、合景泰富(1813)、李宁(2331)、中材股份(1893)及中国高速传动(0658) 等。早前逃过一劫未被踢出恒指成份股的思捷,亦是被剔出MSCI中国及香港指数的一员,据摩根大通计算,变动将为该股带来近9000万美元(约7亿港元) 沽盘。李宁、中国高速传动及中材的沽盘则介乎2300万美元至2800万美元(约1.8亿港元至2.18亿港元)。

  虽然MSCI每次调整,有关股份一般在变动生效前一刻均会有大量调仓行动,但BMI基金管理总裁沈庆洪指出,不少基金已连日扫货为新权重做准备,料涉及的股份于今日收市前未必会出现大波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