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股神刘央抛售 12只股份遭洗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 23:2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9月12日晚间消息 根据港交所(00388.HK)股权披露记录,有女股神之称的刘央旗下西京投资于9月9日进行大举抛售,原先持有的12只股份遭到洗仓,持股量变为零股。而刘央此前曾多次发表看好港股的言论,并曾称年底前恒指至少可见25000点。

  港交所披露易网站今日出现基金洗仓,根据港交所公布的股权变动情况显示,有“中国女股神”之称的刘央旗下的西京投资于9月9日进行大举抛售,基金原先持有的12只股份均遭到洗仓,刘央一股未留,12只股份的持股量均变为零股。

  遭到西京投资洗仓的12只股份包括人和商业(01387.HK)、上海集优(02345.HK)、山东威高(01066.HK)、招金矿业(01818.HK)、明辉国际(03828.HK)、明丰珠宝(00860.HK)、南京三宝(01708.HK)、美即(01633.HK)、众安房产(00672.HK)、开易(02011.HK)、银建国际(00171.HK)及安德利果汁(02218.HK)。

  根据港交所9月1日的资料,西京投资所持有的全部股份为上述12家公司,也就是表明,经过9月9日的洗仓之后,西京已经不再持有任何已经披露的港股。在被问及基金是否出现问题或是否出现基金回购潮时,西京投资相关人士则回复“市场部的同事不在香港”。

  刘央在大约10年前因被《南华早报》称为“中国的女巴菲特”而一举成名,她所持基金的收益在过去15年翻了7倍,年复合收益率则为每年30%。由刘央打理的西京投资一直为散户所关注,而她本人也经常接受采访,发表有关港股走势的言论。

  刘央此前曾多次表示看好港股今年的走势,在6月港股大跌后,她曾称“所有负面的消息已经出来了,港股已经见底,年底前恒指至少可见25000点”,并表示“对大市的感觉已经回来了”。最近她也指出“投资者如有钱在手,就应该闭着眼买货,并保证一年后赚钱”,并且多次推荐西京所持有的股份人和商业。

  由于受到欧洲债务危机加剧的影响,港股今日大幅下跌836.09点,全日收报19030.54点。若以收市点数计算,创超过一年最大跌市。(翁晓莹 发自香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