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筹拣选标准不变 外国企业明年前无缘染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1日 08:1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恒生指数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关永盛表示,公司将维持现有拣选蓝筹股的方法及标准不变,并决定在下一次检讨即2012年下半年前,不会纳入外国企业入恒指成份股。

  据香港《明报》报道,恒生指数及国企指数当中以金融股比重最大,接近一半,而恒生指数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关永盛表示,经过调查后发现,市场接纳金融股现有比重,公司将维持现有拣选蓝筹股的方法及标准不变,并决定在下一次检讨即2012年下半年前,不会纳入外国企业入恒指成份股。

  恒指公司于去年9至10月以问卷调查访问31名业界人士,其中10名为基金经理,15名为衍生工具发行人。受访者中,80%认为金融股份的比重可以维持,七成表示可以接受金融股份比重继续增加,60%表示金融股比重不是一个长期问题,61%的受访者表示不应当有特殊规则来限定某一行业在恒指中的比重。截至去年6月底,金融行业在恒指中的比重约为47.2%。

  关永盛指出,调查结果显示金融股比重占多少并非市场最关注,业界人士最希望恒指能够反映市场流通量最大的股份。恒指公司现时没有为金融行业比重设下不可超逾的百分比,未来仍然会沿用一贯方法决定行业比重,包括考虑市值、成交等因素。至于半新股友邦(1299)及农行(1288)成交活跃,恒指公司会否考虑纳入成份股,关永盛未有评论,仅称恒指成份股数目将会逐步接近目标的50只。

  此外,近年香港上市的外国公司数目逐渐增加,但关永盛表示,调查结果显示业界对外国注册、香港上市的公司不太熟悉,认为目前毋须纳入成份股。他续称,调查指业界认为2年至5年后为加入外国公司作蓝筹股的好时机,故恒指公司在下一次检讨即2012年下半年前,不会纳入外国企业入恒指成份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