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加:港交所最快明年首季与内地同步开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 17:08  新浪财经
李小加今日表示港股最快明年一季度去内地股市同步开市。(来源:新浪财经 晓莹 摄)李小加今日表示港股最快明年一季度去内地股市同步开市。(来源:新浪财经 晓莹 摄)

  新浪财经讯 11月11日下午消息 香港交易所(00388.HK)行政总裁李小加今日下午在出席2011年香港经济峰会记者会时表示,最快从明年第一季度开始,港交所将延长交易时间,与内地股市同步开市。他还指出,目前香港的人民币存款尚不足以支持人民币股票买卖。

  李小加表示,港交所将于本月22日召开董事会,在会上进行有关延长交易时间的咨询讨论,之后会第一时间公布讨论结果。若此项议案在董事会上获得通过,最快从明年第一季度开始,港交所将延长交易时间,将港股开市时间提前至与内地A股同步。

  早前香港证监会主席韦奕礼曾表示,香港近期不太可能推出人民币计价股票产品,因为香港的人民币存款基础依然很低,推出此类产品的条件还不成熟,只有在人民币存款量到达5000亿元时,才能有足够的资金和流动性去支持人民币股票在港出台。

  对此,李小加表示,人民币存款量当然是越多越好,很难判断5000亿元人民币是否足够,目前的存款量肯定不足以支持人民币股票在市场买卖,因此现阶段考虑的重点是在短期内找到可能的“过渡性措施”,越早推出此类产品,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就越快。他预计,明年会在香港推出人民币计价股票,希望能够越快越好。

  李小加强调,人民币的国际化是一项新的尝试,港交所对此做了许多准备工作,也进行了各种探讨和努力。人民币国际化的过程要延续几十年,目前可以做的是在现有条件下进行小范围的试验,希望能够有所突破。他告诫大家不要操之过急,不能违反市场规律。

  在记者会前的公开活动中,被誉为平民股神的香港著名股评人曹仁超表示,看好内地A股的走势,预计港股在A股的带动下也会有不错的发展。对于目前的香港楼市情况,曹仁超笑侃道,“政府一说打压房地产,房地产就上升”。

  2011年香港经济峰会将于下月6日举行,会上将重点分析2011年内地及香港的经济、股市、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对香港的机遇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的前景。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张燕生、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汇丰亚太区行政总裁王冬胜等都将出席演讲,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将担任午餐会演讲嘉宾。(晓莹 发自香港)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