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龙区两月内再现新地王 开发商对后市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 19:2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3日上午消息,香港九龙区义德道地皮今日下午拍卖,以16.3亿元(港币,下同)被华懋集团收入囊中,高出勾地价55%,每平方英尺高达1.7976万元(约合每平方米19.3万元),打破两个月前刚刚创下的九龙区记录,成为该地段新地王。

  华懋集团售楼部经理吴崇武在拍卖后表示,对后市及该地块潜力感到乐观,“贵一点也值得”。

  九龙塘义德道3号及5号地皮以10.53亿元(港币,下同)的价格勾出,拍卖前各测量师行的估值集中在14亿至16亿元之间,高出勾地价约30-55%。今日的拍卖结果几乎已达到估值的最高点。与之相邻的义德道1号地皮在今年8月被嘉里建设(00683.HK)以12.85亿元拍下,每平方英尺价格为1.6587万元,成为的九龙区地王。而今日地块的价格则比1号地每平方英尺高出1389元。

  今日的拍卖开价10.53亿元,场上气氛激烈。叫价上升到13.4亿元后,场上成为持18号牌的华懋和22号牌嘉里建设(00683.HK)之争。数次拍卖官还未报出新的报价,开发商已迫不及待举牌。拍卖开始后20分钟新任地王即宣告诞生,最终华懋在激烈竞争中胜出。

  华懋集团售楼部经理吴崇武在拍卖后对记者表示,拍卖前已预计会达到这个价格,公司认为该块地十分有潜力,即使贵一点也值得,相信会是一项好投资。

  他透露未来将投入20亿左右来发展这块地的项目,计划建1-2栋楼共48个单元,每平方英尺成本价在1.8-1.9万元左右,未来售价至少在2.2万元以上。至于会否与其他地产商共同开发该地块,吴崇武没有正面回答。

  特区政府明日即将公布新年度施政报告,其中将出台对楼市的新措施。吴崇武对此表示,对新政策持乐观看法,相信对项目影响不大。

  “这次成交的价格虽高,但之前已有预期,市场也已经消化。”美联测量师行董事林子彬会后对新浪财经表示,今日拍卖的地皮偏小,对整体市场影响,但可以看出开发商们对后市十分乐观。由于之前拍下旁边1号地的嘉里建设曾表示不会与其它开发商共同开发,林子彬认为该地皮由华懋独立发展的可能性更大,他预测建成后售价会达到每平方英尺2.5万元左右。

  中原测量师行董事张竞达表示,今次拍卖华懋和嘉里互相争持,拉开了该块地皮的价格,显示开发商对后市十分乐观,也可能会推高11月即将拍卖的延文礼士道地皮的价格。

  今日是本财政年底政府第八次土地拍卖,迄今政府卖地收入累计已达370.34亿元,比此前设定的卖地收入目标超标8.6%。(晓莹 发自香港)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