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荫权称香港可利用金融优势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2日 06: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0月1日电(记者 于晶波)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0月1日表示,香港可利用金融业优势,推动人民币区域化及国际化。

  香港特区政府当日在维港之畔的会展中心举行国庆61周年酒会。曾荫权在酒会致辞时表示,随着国家的内需、对外贸易和对外投资不断扩大,香港可利用本身优势,发挥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角色,推动人民币区域化、国际化,并提升香港的竞争力,也为内地金融开放累积经验,促进国家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目前中国“十二五”规划起草已到了关键时刻,而冀望乘搭“十二五”快车是香港各界所愿。曾荫权说,香港会积极配合国家规划工作,以充分发挥香港的功能角色。

  站在鲜艳的国旗和区旗下的曾荫权说,21世纪的头一个十年,见证着国家经济的高速发展,综合国力不断提升,人民生活质素大幅改善,成就举世瞩目。

  曾荫权与在场的4000余位嘉宾一同举杯,“为国家和香港的美好未来,干杯!”(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