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交所拟与A股同步开市 10月中旬结束意见咨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 03:33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马玉荣

  港交所初步建议与大陆A股同步,提早半小时开市,即开市时间为上午9时半,收市为12时。对此,《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企业传讯部高级总监陈涓涓,她表示:“这个目前还没有出规则,只是一个建议,我们正在问市场意见,目前仍处于咨询阶段,估计10月中旬完毕。”

  港交所新闻发言人表示,“我们将根据市场反馈的意见做结论,修改规则,目前还没有实施的具体日期。”据她透露:“现在反馈回来的意见有许多种,一些人认为交易时间应延长一点,但怎么延长有不同意见,尤其是中午休息时间,我们要等市场反馈意见收齐了再做结论。”此前有报道说,9月17日,香港交易所正式发表了有关延长交易时间的咨询文件,建议更改旗下证券及衍生产品市场的交易时间。中午两小时的午餐时间缩短一小时,配合大陆下午1时开始的交易时段。至于下午开市时间,分为下午1时与1 时半两套方案,目前尚未确定。

  最近,香港交易所新举措频出,该发言人表示,“将于11月1日推出一个新产品——股息期货,目标主要是专业投资者,而不是个人。”欲推出恒指股息点指数期货及恒生国企股息点指数期货,但须待监管机构批准作实。恒生指数有限公司编纂恒指股息点指数及恒生国企股息点指数,目的在量度并以指数点显示恒生指数及国企指数(或称H股指数)所有成分股的现金股息总额。香港交易所交易科主管戴志坚表示:“股息期货是场外股息掉期合约以外另一可对冲香港上市股票股息风险的工具,我们的市场参与者对此很感兴趣。这些新增的期货合约除迎合市场需要外,与现有的恒指及国企指数产品系列亦有相辅相成的作用。

  9月20日,港交所新晋行政总裁李小加在港交所网站上发表了关于人民币国际化的 “万言书”——《关于人民币国际化的六个问题》。9月27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证监会明年中将引入新的要求,规管衍生工具的销售程序。新要求实施后,银行及证券行向客户销售窝轮、牛熊证、持有衍生票据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等上市衍生工具时,均要向客户重新解说投资风险。

  对于坊间传言“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上任后新官烧了三把火”, 港交所新闻发言人表示:“很有动感,但实际上烧了三把火形容却并不准确。我所的发展向来订有三年计划,而在本年初我所董事会及管理层曾多次详细讨论我所于2010至2012的战略规划,并于3月初公布了有关内容,当中包括多个具体工作项目。正如我所李小加总裁在3月时所言,这些工作项目均是我所必须处理的事宜,但却不必一定会于三年内完成。我们实施这些工作项目的目标,是要结合中国市场与国际市场的优势,使香港交易所继续成为全球領先的金融交易所,并应付未来的竞争。”

  根据9月14日的市值比较,港交所以190亿美元的市值超越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成为全球最大市值的交易所。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