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交所主席夏佳理:将于下周五前咨询加时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 07:4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7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港交所(0388)主席夏佳理表示,本周二晚该所与证券商及经纪团体会面后,大致已达共识,但午休时段则各界仍有不同意见,港交所将于下周五前就延长港股交易时段发出咨询文件。

  根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交所(0388)主席夏佳理表示,本周二晚该所与证券商及经纪团体会面后,大致已达共识,但午休时段则各界仍有不同意见,当前港交所仍未有决定,现阶段最重要是听取业界意见,强调市场的大方向是与内地接轨。港交所将于下周五前就延长港股交易时段发出咨询文件,夏佳理表示,该行还会参考经纪、投资者及媒体的意见。谈及设立场外人民币结算所一事,夏佳理表示现正洽商中。

  引俄企来港上市仍要努力

  当前港股提早至早上9时30分开市,几乎没有异议,最具争议性的为午休时段,业界正在争论下午开市的时间应为1时或1时半,现时未有定案,但收市时间大方向是维持下午四时。

  问及新加坡交易所发展ADR一事,他指出,各地区的交易所都有不同的发展,港交所会向着有利国际及本地投资者的方向发展。他上个月曾到莫斯科,会见当地企业管理层及政要,他指出,引进俄罗斯企业来港上市,未来还要继续努力,港交所亦会继续吸引其他海外的企业来港上市,相信企业于不同市场上市,有助抵抗地区经济周期波动所带来的影响。

  截至昨日,海外企业市值占港股总市值约16%,现时仍有不少企业轮候来港上市,而港交所今年的新股上市集资额在全球排名第三,至于能否提升第一位,夏佳理称会尽力而为。

  招股书披露非港交所责任

  有报道指,港交所拟规管企业在上市前,向策略性投资者以低于上市招股价配售股份一事作谘询。夏佳理称,他并不清楚有关讨论,但若上市委员会经内部讨论后,认为有需要将意见提交,或任何上市规例有更改,都会向市场公布,惟他强调现阶段并无作出任何更改决定。

  近日接连发生如洪良(946)及霸王(1338)等公司在上市后发生问题,例如洪良的招股书内资料被发现有失误,夏佳理回应指,披露正确资料的责任在上市公司、保荐人及会计师身上,而非于港交所,故建议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定前,应自行了解企业风险。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