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地企业走出去 香港愿做最佳跳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 04:15  东南快报

  本报讯(记者 张冠军 谢丹 林风)在昨日投洽会的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新闻发布会及研讨会上,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蔡莹璧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所具备的战略优势使之成为内地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业务的最佳跳板,是中国企业向亚洲地区乃至世界市场扩张业务,实现国际化的很好的“跳板”和“练兵场”。

  香港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协助外地企业在香港成功发展。助理署长邓仲敏表示,由于在营商环境、税率、自由市场等方面独具优势,香港一直受外资青睐。内地企业可以通过进入香港亲身体验并学习国际商业操作模式,站稳脚跟,从香港再迈向国际。

  香港贸发局中国内地推广经理吴文慧说,她在福建见到许多质量很好的商品,售价却很低,因为这些商品缺少品牌和设计,未来香港方面会在这方面加大与福建的合作。9月底,香港贸发局还将在闽举办香港产品设计论坛。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