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交所下周将再商讨延长港股交易时段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 02:12  第一财经日报

  拟与证券行业组织达成共识后再向市场发文咨询

  郭兴艳

  市场人士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将于下周二与七大证券及经纪团体会面,商讨延长港股交易时段问题。

  李小加在今年8月的港交所中期业绩会上称,港交所董事会已通过延长港股交易时间,向市场展开咨询的决议。为与内地市场接轨,李小加初步建议:港股上午及下午的开市时间与内地同步,提早半小时于9:30开市,中午12:00收市,下午则提前至1点开市,总交易时间从4小时延长至5.5个小时。而现在港股的交易时间为上午10:00~12:30,下午2:30~4:00。

  李小加指出,港股交易时间是全球交易所中最短的,与港交所作为全球顶尖交易所的地位不符。港交所提供数据也显示,港交所4小时的交易时间,仅高于菲律宾交易所的2.5小时,与内地沪深两市交易时长相同。

  市场消息指出,港交所尚未向业界发出咨询文件,过去一个月里,李小加已经与六大证券和经纪团体见面,业界均赞成加时,对提前开市均无异议,但对午饭时间长短持不同意见。

  上述市场人士表示,李小加将于下周二与七大证券及经纪团体见面,包括尚未见面的证券商协会,以及已经会面的中资证券业协会、证券业协会、证券学会、证券及期货业职工会、网上经纪协会、专业财经分析及评论家协会。

  该人士指出,港交所希望七大证券及经纪团体互相沟通并达成一定共识后,再向市场发出咨询文件。他表示,业界有的希望取消午饭时间,有的认为应有1个小时或1.5个小时。

  但有业界人士曾向本报表示,2小时午饭时间看来很长,但很多业界人士都是利用该时间与客户会面并午餐,实际上是工作时间。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