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俊华:证监会非常支持小QFII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17:15  新浪财经
曾俊华一行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等会面。(图片来源:特区政府财政司)
曾俊华一行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等会面。(图片来源:特区政府财政司)
曾俊华一行与财政部长谢旭人等会面。(图片来源:特区政府财政司)
曾俊华一行与财政部长谢旭人等会面。(图片来源:特区政府财政司)

  新浪财经讯 9月7日消息 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一行在北京先后拜会了“一行三会”及国家发改委、国资委等,今日将返港。曾俊华表示,多部委领导均表示香港人民币业务进展理想,60亿国债在港发行“空前成功”,证监会也对“小QFII”非常支持。

  据了解,曾俊华与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金管局总裁陈德霖等一行,昨天早晨会见了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及银监会主席刘明康,随后与央行行长周小川共进午餐,下午拜访保监会;今天会见了财政部长谢旭人、发改委副主任徐宪平,下午则将拜访国资委。曾俊华表示,本次访京最大成果是“大家都觉得人民币业务在香港的发展、整个进展,是非常理想,令人鼓舞的。”

  曾俊华指出,在北京与多个部委就“小QFII”方面进行了很好的交流,中国证监会非常支持这方面的发展,“我们希望能尽快实行”。

  去年9月,财政部在香港发行60亿元人民币国债,是内地政府第一次在内地以外地区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主权外债。“我们看到上次发行国债可以说是空前成功,很受香港人欢迎“,曾俊华表示与谢旭人会面时,已谈到下一步的国债安排,香港也将尽力就未来的国债作出适当配合。

  曾俊华还表示,与发改委领导会面时,提出希望香港人民币业务可编入“十二。五”规划。“我们与发改委的徐(宪平)主任见面,大家特别关注的就是‘十二‧五’规划的编制”,他表示,“我们主要说起如何可以利用香港现有的优势,对国家作出一些贡献,如何可以帮助国家向前国际化,尤其是人民币业务方面再向前进一步,可以做多一些事”。

  曾俊华一行计划于今日稍后返港,他表示,与内地有关部门会继续保持交流,他相信,有完善的人民币资金融通机制以及更多的产品,对香港整个人民币业务发展将有正面帮助。(彭琳 发自香港)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