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公会料年底港人民币存款可达至20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 18: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09月03日消息,银行公会主席洪丕正于例会后表示,本港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发展理想,截至7月底人民币存款额达1,030亿元,近数月均以超过10%速度增长,预计以此增长速度,截至今年年底本港的人民币存款额将可能达至2,000亿元。

  洪丕正继指,短期内香港的人民币存款定较贷款为多,料待香港银行申请人民币资金投资国内人币市场后,人币存款的竞争力将会提升;他亦表示,渣打银行已递交关于海外银行投资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的申请。

  另外,洪氏表示,不少俄企对来港集资、于本港设立公司及人民币业务表示兴趣,他希望未来香港可多方面研发及推广人民币产品,并希望增加海外企业参与港人民币业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