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二级市场集资频繁 媲美新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 07:0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30日消息,今年以来新股市场活跃,但二级市场同样活跃,公司配股供股活动频繁。截至今年7月以来,已上市公司进行股份集资额亦达1,385.05亿元。

  据香港媒体报道,今年以来新股市场活跃,不乏巨无霸新股如农业银行(01288)等,但二级市场同样活跃,公司配股供股活动频繁。尽管第四季度仍有大量新股赶上市,但因还有中资银行供股计划有待今年完成,故二级市场的集资数字,仍然不能小觑。

  根据联交所资料显示,截至今年7月以来,新股上市连同已上市公司进行的股份集资,金额合共2,868.57亿元,其中新股上市占1,483.52亿元,已上市公司进行股份集资额亦达1,385.05亿元。

  现有公司集资额 港仅次纽约

  根据国际交易所协会(WFE)的统计,截至今年7月,香港在全球新股市场集资额排名第三,但就现有公司集资额而言,则排名第二,仅次纽约。数字反映了企业在港上市后再度融资的能力甚高。

  就二级市场而言,上市公司似乎较倾向配股,涉及金额达636.99亿元。选择以供股集资的亦不少,涉及金额269.85亿元;亦有大量公司以发行新股用作支付收购代价,涉及金额达383.17亿元。

  配股集资额 月均逾50亿

  于配股集资方面,除7月份淡静,整月涉及的配股集资只有27.39亿元外,其余月份每月均逾50亿元,最多是今年1月,涉及金额达155.49亿元。

  供股则并非每个月都“旺场”,例如4月份供股集资数字是零,并且只集中于7月份,涉及金额达185.83亿元,占7个月总供股集资金额269.85亿元的 68.86%。原因是交通银行(03328)于7月份,完成H股供股集资177.83亿元。

  3内银大型供股即将开锣

  虽然即将踏入9月,但仍有中国银行(03988)、工商银行(01398)及建设银行(00939)的大型供股计划即将进行。工行H股集资最多112亿元;至于建行A+H供股筹750亿元中,H股占96%;而中行供股方面,H股部分集资最多180亿元。倘3行大计均于今年完成,供股集资的金额,甚至有机会超越配售部分。

  值得留意的是,除了公司配股集资,今年公司大股东配售旧股套现活动同样活跃,当中以内需股大股东配股活动最多及惹人注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