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交所重新研究发展人民币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 10:37  一财网

  魏伶

  传香港媒体引述市场消息透露,港交所(00388.HK)正重新研究发展人民币期货,稍后将推出两个系列合约,一是用港元结算,另一是用美元结算。

  报道称,合约价值很大机会为每张100万元人民币,但有关合约细则仍有待香港证监会批准。

  业界消息称,港交所暂时拟将交割日设在每月的第三个星期三。同时,港交所也正在与本地的发钞银行以及一些外资银行接触,筹划该人民币产品的推出。

  报道称,港交所前年曾研究引入人民币期货,但后来因为遭到中国证监会的反对而搁置。

  此外,香港财政司长曾俊华9月5日至7日将率领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长陈家强以及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访问北京,与内地多个财金部门的主要官员会面。报道称,届时人民币业务会是双方讨论重点,尤其是如何进一步落实人民币“回流机制”的安排。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