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家外企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总金额为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继合和公路发行人民币债券之后,全球大型连锁快餐企业麦当劳公司,突然公布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成为香港首只外资非金融机构发行的人债。银行界人士认为,香港成功吸引知名的跨国企业,透过香港进行人民币融资,大大增强外企在港发人债的信心,预计往后将有更多商业机构效法,促进香港人民币产品种类更多元化。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随着金管局今年初诠释内地政策,确认境内外及海外所有商业机构,均可申请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大大扩阔香港人民币债券的发展潜力。合和公路7月初成功发行人债集资近13.8亿元后,麦当劳接棒发行人民币债券。

  负责是次发债的渣打银行昨日披露,麦当劳人民币债券发行对象为机构投资者,债券年期为4年,到期日为2013年9月,票面息率为3厘,发行总金额为2亿元人民币。集资将麦当劳旗下内地业务作为营运资金。

  渣打香港东北亚区环球市场地区主管彭达贤表示,成功替一家全球家喻户晓的企业发出人民币债券,有助建立及巩固香港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渣打香港行政总裁洪丕正补充,该行将继续扩大人民币产品的阔度及深度。

  自07年首只人民币债券登陆香江,至今发行总额接近400亿元,债券年期涵盖2年至5年,种类亦由最初的内地金融机构,发展至内地注册的外资银行,以至财政部的国债。今年更进一步扩展至非商业机构的债券。

  招商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温天纳认为,虽然是次发行规模不大,但对香港具有意义,反映外资愿意使用香港平台,发行债券筹集人民币资金,相信由于外资在境内发债受到较多限制。

  温天纳补充,是次债券年期较以往一般为长,虽然息率并非特别吸引,但仍可视为往后发债订价上一个参考指标。恒生副总经理陈力生指出,近年内地积极扩大人民币在境外的用途,相信越来越多境外市场参与者接受人民币,而相关的产品亦趋多元化。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