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金发债 三大行配股资金有着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7:45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朱 凯

  本报讯 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昨日宣布,根据国务院决定,经中国人民银行核准,“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债券”将于近期开始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总规模为1875亿元。其中,首期将于8月24日(下周二)发行合计不超过540亿元的债券。

  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代表国家向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两家机构注资,以及参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3家银行的再融资项目。

  公告显示,2010年第一期汇金公司债券分为两个品种,其中品种一为7年期固定利率,首场招标发行金额200亿元,追加发行规模不超过60亿元;品种二为20年期固定利率,首场招标发行金额200亿元,追加发行规模不超过80亿元。上述发行合计不超过540亿元。

  根据工行、中行和建行初步拟定的配股方案,按照汇金所持股份比例来计算,如果全额认购配股,汇金公司共需筹措千亿左右资金。汇金公司相关人士此前表示,将积极支持工、中、建三行采取包括配股在内的再融资方式有序补充资本,以满足业务发展需要和资本监管要求。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