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当劳成首家在港发行债券外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1:15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李铎)麦当劳(中国)赶在零售巨头沃尔玛之前,成为首家在中国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的跨国公司。

  昨日,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宣布,经中国外汇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的批准,麦当劳发行为期3年,总金额为2亿元人民币的债券。同时,这也是继今年年初,麦当劳宣布将在中国市场加速新店扩展之后,又一重大举措。

  据悉,本次债券年利率为3%,债券通过香港渣打银行作为私募基金发行,面向机构和专业投资者。通过此次债券发行所募集的营运资金,将用于支持麦当劳在中国业务的继续全速发展。

  “能够获准成为在港首批发行人民币债券的跨国公司,麦当劳深感荣幸。”麦当劳亚太、中东和非洲地区总裁方震宇表示,发放债券表明麦当劳在中国长期发展的坚定信心。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曾启山也表示,麦当劳对在中国业务的持续增长充满信心。

  据了解,目前,中国已经成为麦当劳开设新餐厅速度最快的市场。麦当劳今年计划在中国市场开设150-175家新餐厅。在开店的同时,还会对现有餐厅进行形象升级,推出更多针对中国消费者的便利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在麦当劳成功发行债券之前,外资零售巨头沃尔玛也有发行债券的计划。当时,沃尔玛曾考虑在香港放松融资政策之时发行人民币债券,为沃尔玛在内地的扩张潮及时补血。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