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投首次启用国内基金公司打理港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18:09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欧阳晓红 日前,接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的人士透露,中投已选定华夏基金管理公司作为其外部基金管理人,“打理”部分境外投资。

  据了解,中投委托华夏基金香港部门投资香港资本市场之项目缘于中投的“MSCI计划”,该计划的投资方向包括“香港H股、美国纳斯达克、海外的中国概念股”等。

  事实上,此前中投通过全球公开选聘,确定了摩根士丹利和黑石集团等代为管理部分资产。对于中投首次启用国内基金公司作为外部基金管理人,业界颇感意外,因为包括社保基金等都是通过公开选聘来确定外部基金管理人。

  上述人士说,那只是中投在设立之初确定的一种做法,事实证明选聘外部管理人就得一个个去看去调研,而非只是流于公开选聘的表面形式。

  “此次,中投之所以选中华夏基金,也是悉心从几家候选的基金公司之中,几番考量而挑出来的。”消息人士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