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署理财政司:下年度土地供应较今年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 16:5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08月18日消息,香港署理财政司司长林郑月娥表示,昨日顺利进行了本年度第五次公开拍卖土地,这两幅土地以市场价格卖出,因为在公开拍卖土地上,政府有一个底价,如拍卖价达不到底价,便收回土地,否则大家看到的结果是市场价格,当然,发展商在投地时当然反映了对市场的看法,亦往往反映某个发展商对于某一些地段的评估。但特区政府会继续密切监察楼市的发展,也会看财政司司长在财政预算案及于上周公布的措施的成效。

  林郑月娥表示,在土地供应方面,自今年开始政府差不多是双轨供应土地,一方面除了继续沿用勾地表,让发展商按他们的需求申请土地拍卖,政府亦主动拿出土地公开拍卖,除了聂歌信山道及何文田两幅土地已卖出外,尚有四幅土地可按情况由政府推出市场。

  她指,每年有机会筹备勾地表,在下一年度筹备土地供应表方面,正积极进行这工作,所以目前很有信心,下年度的土地供应会较今年勾地表中9,000个单位为多。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